预约演示

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

2018-01-15

红海云

过去,企业的管理者喜欢把权力抓在掌心,企业大小事务都要经手过一遍才安心。然而就人力资源管理而言,事无巨细的集权管理非但不会提升企业的运转效率更有可能压制了员工的工作灵活性与积极性。而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开始实行权力下放,充分给予员工决策的自由。造成管理者这决策变化的原因,除了管理观念的变化,还有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逐渐普及。

那么,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建立在互联网技术之上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主要处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大部分业务。这类系统所拥有的系统权限分配功能和决策分析功能是管理者放权的关键。下面我们就围绕这两个方面来进行阐述:

1.权限分配功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拥有可自由设定的权限分配功能,可针对不同职位,不同部门的人员赋予不同的系统功能操作权限,通过赋权于下属来细化管理,并通过系统的操作记录和权限记录来明确责任,令管理的追踪溯源变得简单明晰。管理者只需通过相应桌面就能全面了解下属管理的情况与异常,省却了管理者过度干预的同时也避免了情报的缺失。

2.决策分析功能

分权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好的执行者能为管理者节省不少烦恼,但不好的执行者获得权力只会带坏整个团队。为此,挑选执行者行使权力对管理者放权尤其重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为管理者的重要决策和执行者挑选上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通过系统管理者能详细了解到企业当前的人力资源状况,如:系统岗位的合理情况,员工的总体效率,部门的总体情况以及重点员工的工作轨迹等,通过综合的比较和分析,管理者就能更好地做出企业决策和用人决策,实现良好的管理分权。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