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红海云

全球经济的发展带来企业环境的大变化,企业的人事管理方式与制度也产生了新的发展趋势。在这蓄势待发的管理潮流中,企业需要做好的万全的准备,除了管理理念的更新换代,工具理念也不能落下。

信息时代为企业带来新的人事管理工具——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有效辅助工具,人事管理系统能为企业的人事管理提供多方位的辅助作用,以助其顺应管理升级的大潮流。

一、人事管理系统优化招聘体验

新时代是属于互联网的时代,人才对企业的挑选也愈加严格。便利的交流让求职者能便利地获得企业信息,透明度的增加也意味着企业需要给应聘者提供更高的招聘体验,否则容易给企业留下负面信息,进而影响优秀人才的进驻。人事管理系统在优化招聘体验上采取了从根源到后续的长足跟进。对于应聘简历系统会先就企业的要求进行筛选,为管理人员节省时间也避免邀约来面试后才发现不适合,浪费双方时间。其次,系统会详细记录应聘者的前来时间和应聘岗位,及时向对应面试官发出提醒,做好面试准备,以免造成面试者的过长等待。对于候选人员,企业也能通过系统加以归档整理,成立企业的人才库,满足企业的长期人才需求。

二、优化薪酬与绩效管理

薪酬福利与绩效管理一直是企业的重点对象,以前企业常常会采用神秘处理来维持,无论是对外还是对员工私人。在新的人事管理需求中,透明度和反馈度成为了新的关注点。人事管理系统能快速处理大批量的员工薪酬和绩效数据,并能实现数据的统计分析与反馈。让员工在获得相应信息,进而完善自己的职业计划敦促自己提高业务处理能力。此外,对于管理者而言,系统的数据反馈功能可让管理者更快地发现员工的异常,及时进行沟通排解,做到以员工为中,以对员工的认同提高企业的凝聚力。

三、优化企业决策公平性

未来将是大数据时代,数据的应用将愈加广阔,企业对数据的收集处理能力也要进行相应的提升。人事管理系统在处理企业人力资源数据上有着较高的处理性能,不仅能纵向比较企业内部的人力情况,还能环状比较企业与行业、社会、全球的情况,通过直面的数据能为企业的内部决策做出更好的支撑作用,优化决策的公平性与合理性。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