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家政服务业如何有效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规范管理经营?

2018-01-11

红海云

家政服务业已经成为城市中的一项热门行业,许多家政人员此时更是一员难求。但是尽管家政服务的市场需求庞大,但是由于管理和监管的不规范和不到位,让很多家政服务企业蒙受利益损失与行业信誉损失。其实,通过一个人事管理系统便能让很多家政服务企业能实现企业的规范经营与有效监管。

1.利用人事管理系统组织管理功能

家政服务业的监管难大多源自于家政企业没有规范化的组织结构管理和员工档案库,对于流动性高的家政从业人员无法实现有效的监管与记录。利用人事管理系统的组织管理功能,家政服务企业能统筹拥有的家政服务人员的名单建立起全面的组织体系,进而更好地安排不同层次的家政人员进行对应的服务。同时详细的员工档案库建立能让家政企业实现对从业者的背景记录与调查,有效实现优质返聘与筛选有恶劣记录从业者,达到业界环境净化的作用,同时提高企业自身的服务水平与口碑。

2.利用薪酬管理与绩效管理功能

除了管理不完善之外,家政服务企业还有着优秀人才缺失的情况。其原因有二:一是从业者与雇主的相互信任危机,二是从业者普遍认为待遇福利跟不上。而人事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与绩效管理功能除了处理家政服务企业的日常算薪之外,还能帮助企业建立多样全面的绩效考察制度和统计方案,多端口对接也能让绩效数据收集变得更容易,更轻易地实现从业者的绩效统计,激发从业者的工作激情,吸引更多优秀的从业者加入。

家政服务业现在处于一个上升发展时期,谁能最先实现优质的人员管理,提供高级服务就能抢先攻占此市场。对于家政从业人员流动性高,质量断层大的情况,相应企业不妨采用全面的人事管理系统来进行统筹管理,或许会有意外的高质量成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