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红海云

一个员工离职后,并不是说企业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马上再找一个人就能填上就OK了。一个新员工,尤其是核心人才,从招聘到适应再到融入,起码需要10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还包含着中途新员工退出等情况的出现。据《财富》发现,员工离职后,从找新人到新人顺利上手,光是替换成本就高达离职员工年薪150%,如果离开的是管理人员则代价更高。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员工离职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总结起来有三个:一是钱,二是环境,三是成长空间。企业利用人事系统除了可以处理基本的考勤,薪酬等工作以外,在调节员工心理还获取员工忠诚度的方面上也能有一定的辅助。

在关于金钱的方面上,人事管理系统能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比较,从企业内部纵向分析到与市场的环比分析为每个单位的薪酬设计和相应提薪计划提供分析数据,支持其实现合理的员工薪酬定制。同时通过数据分析,HR管理系统还能向企业管理者提出实时调薪提醒,以合理的薪酬成为企业稳固人心的基础

在环境之上,无论是新职员工还是老员工都希望有一个相对透明轻松的工作环境,希望能随时掌握企业和自己在企业中的工作状态。人事管理系统具有相应的角色分配功能且每个员工都能拥有一个个人账号,通过相应权限的开放员工能快捷地自助查询自身在企业中的各种情况。同时,系统还能搭建沟通良好的企业社区,员工可在上面畅所欲言与分享经验打造一个开放且可进步的企业工作环境。

在成长空间上,人事管理系统的互联网属性让企业能组织开展大规模的自主培训,员工能自由时间里进行相应的知识培训,从而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与竞争力。系统也能通过对企业岗位的整理筛选提醒管理者进行员工岗位的调整,提拔企业核心骨干人员。此外,系统还能辅助管理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员工考核,为员工的提升进行数据性的科学筛选。

一成不变的企业员工构成不利于企业的革新发展,过于频繁的员工调动也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发挥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来稳定企业的人员流动率,稳定核心骨干的构成方是企业的长久之计。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