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如何维护汽车服务行业应对用人危机?

2017-12-27

红海云

临近年末,又是企业用人危机高发的时候,尤其是人员流动量极大服务行业。今年来由于用人成本提高,客户要求日趋严格,汽车服务行业的面临的用人危机更为严峻。好的员工不愿意留,混日子的员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恶评。企业服务质量一直都上不去,服务人员倒是不断减少,用人危机和服务危机形成一个恶性的循环。

汽车服务行业的用人危机真的没有办法解决吗?或许这其中只差了一个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如何维护汽车服务行业应对用人危机?.jpg

一、以“培”育人

汽车服务行业的连锁化经营对企业员工的技能有着严格的标准化要求,然后很多门店在培育这方面上由于时间与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对于新入行的员工并不能做到一对一,甚至一对多的培训,缺乏培训的直接上岗是导致汽车服务行业用人危机的最广潜在原因。人事管理系统能根据企业的需要开展配置相应的网上培训教程,同时可搭配开展相应的考试考核。通过系统企业能以最少的人力,随时随地开展专业培训,为企业提供基本的人才储备。

二、以“聘”开源

招聘是应对用人危机最直接的方式。在招聘管理上,人事管理系统能通过对接各大招聘网站获取优秀人才信息,也能开展企业内部推荐和推举,从各个方面获取优秀人才信息。同样汽车服务企业通过系统的招聘流程,确保招聘管理的有序进行,杜绝操作性人才源流失

三、以“绩”留人

绩效和责任的并行才能让员工感受到工作的竞争力与活力,进而提升员工的留用率。人事管理系统能完美地执行企业订立的绩效规则,对员工的业绩进行全面记录与分析,自动统计到员工的薪酬管理中,让员工真实获利,并通过统计分析让员工和管理者都直面员工的效率情况,以便做出相应个人调整与企业制度调整,实现互惠双赢。

四、以“据”长流

汽车服务行业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人员流动性也大,在数据上的要求自然是不能放松与忽视。人事管理系统能对企业的人力资源情况进行长期的数据统计分析与实时的监控提醒。通过对门店的人员波动,员工效率波动等进行监控分析,及时提醒相应门店进行人员、管理、培训、招聘等现实操作的调整,确保每个门店不会因为人手的不足陷入经营困局。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