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2018-01-0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集团企业的经营与传统单个企业有着巨大的不同,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也无法满足集团的复杂需要。在实现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时,除了管理者的观念更新,开拓管理视野以外,采用必要的工具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也是集团企业需要施行的方案之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许能成为集团企业新的选择。

1.确保集团人力资源供给

  在国际形势相对较好的当下,大批集团企业高速发展。发展速度的加剧也带来了企业管理更新与改变的挑战,尤其是在人才供给之上。集团企业对人才管理的缺点往往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人才分布的不均,二是对人才培训的忽视。面对这点不少集团也采取了相应的人才互换与培训,但由于集团间企业关系的复杂,实现起来往往会引起混乱。针对这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集团企业的管理提供有力的辅助方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结构树状图与人事档案数据库的建立,集团间在进行人才互换的时候能实现快速的对接和有序的记录,集团管理层能清晰知道集团间人才的分布情况,进而更好地做出企业规划方案。大型企业对人才复制的要求量巨大,为此快速且高质的培训成为集团的重点需求之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通过互联网组织高质量的专业培训,其实现全集团的共同分享,提升培训的成效速度,为集团发展带来良好的人力资源供给。

2.梳理集团间企业的掌控关系

  集团间最大内部矛盾往往在于母子公司间。消息的不对等,对当地情况的不了解,无法实现及时的监控管理等会造成母子公司间的争吵与责任推诿。人力资源管理不及时,可能还会导致子公司钻集团的空子窃取集团的利益。而盲目的管理,对子公司业绩目标的胡乱订立会造成子公司的超负荷工作,为了防止过高的目标,有时候子公司会隐瞒业绩,编造数据,甚至会打击到子公司的发展士气,最后造成双方不得利的情况。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能有效规避这些情况的发生,通过集团数据库的建立,实现全集团的人事数据集中管理,省却了总部对子公司的数据收集工序且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其二,通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数据分析功能,集团能快速整合庞大的数据,为集团的人事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持。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