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绩效管理系统对地产行业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7-12-15

红海云

  地产行业是最注重绩效考核的行业之一,无论是最底层的销售人员还是与项目相关的各类职位,一切看业绩的地产行业,绩效考核是意义重大的。如今,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开始引入人事管理软件,其中最看重的便是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相比传统的绩效管理模式,绩效管理系统有着明显的优势。

人事绩效管理系统对地产行业的重要性是什么.jpg

  绩效考核的作用

  如今,各行各业都越来越重视员工的绩效考核,凡事看业绩的地产行业更是如此,绩效考核之所以受到领导的欢迎以及支持,这与绩效考核带给企业的好处有着直接的关系。首先,绩效考核可以让员工的工作目标更好地与企业的战略目标相契合;其次,绩效考核能让员工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更明确的认识;另外,只有绩效考核才能更客观地让员工看清自己与绩效目标的距离,从而促使员工为了完成绩效目标而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总之,绩效考核无论对员工还是对企业,都是有长远帮助的。

  传统的人事管理模式有着难以量化以及操作繁琐的缺陷,而人事管理软件的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则恰恰克服了传统考核模式的不足,是能极好地辅助地产企业进行绩效管理的。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对地产行业的重要性

  相比其它行业,地产行业可以说是看政策吃饭,因为该行业受到政策极大程度的影响,况且,房地产开发往往是项目形式的,因此,地产从业人员的工作往往具有周期性的特点,周期性的工作又是具有多阶段性的,开工阶段、竣工阶段、开盘销售阶段、交房阶段,等等,每个阶段工作的内容和重点都不一样。另外,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类型是多样化的,民用住宅、商铺、别墅、旅游地产,地产项目不像工业产品那般,它不是标准化的。

  上述所说的房地产行业的这些行业特征给绩效考核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第一,因为政策在变,地产行业也会跟着不断地调整策略,那么,工作计划和内容也会跟着变化。第二,地产行业周期性的特点就要求对员工的考核需要跟随项目进度而不断地进行调整,绩效考核将会变得复杂。第三,考核有集团公司的考核与子公司的考核之分,因此,一个企业则会需要多种考核方案,子公司越多,考核方案也越多,绩效考核进一步复杂化。第四,项目不同,绩效考核的目标也有着很大的差异,例如有些项目的目的是实现现金流,有的项目是利润至上,有的项目是为了扩大规模,有的项目仅仅是为了推广品牌。

  地产行业的这些一系列的绩效考核阻力因素都是完全可以交给人事管理软件的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去克服的。人事管理系统会建立一个统一的人事信息数据库,集团和子公司的各种人事报表都能自动地生成以及汇总。进行绩效管理时,绩效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对员工的360度在线考核评测,实现了绩效考核的自动取数、结果核算、结果分析,大大地降低了绩效考核的人工工作量,企业的绩效考核落地难度降低,绩效考核更高效,另外,也会降低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成本投入。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