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帮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摆脱企业“鸡肋”之称?

2017-12-25

红海云

相信很多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都经历过这样子的窘境:每天都在忙碌于各种考勤、薪酬数据上;每天敲敲打打到开会的时候却没有人会询问自己的意见;老板问到对企业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建议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这边刚处理完员工的离职手续,部门那边就来催着要人;刚算完工资,又有一个个员工过来质问工资不对账……到最后整个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沦为了只有特殊几天才会被想起的企业鸡肋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帮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摆脱企业“鸡肋”之称?.jpg

造成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这种窘境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无法直观得体现价值,一些老板尤其是小公司的老板无法实现放心的交权管理;二是人力管理部门成为了一个信息孤岛,不能快速了解企业内其他部门的情况,对其他部门来说也是神秘得很,这对一个为企业员工服务为主体的部门来说无疑是失职的;三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人员的专业素质不够。

人事管理系统做为当下最受企业欢迎和看好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具,也是时下最能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摆脱鸡肋存在的辅助工具。

一、提高人事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为管理人员充值提供空余

人事管理系统对企业管理的辅助功能最直观体现在对企业人力资源的各项功能管理上。人事管理系统能快速实现企业考勤、薪酬、绩效、考核等数据的快速精准统计,解决了占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最多时间的繁琐工作问题,大幅度提高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生产力解放的时候,他们就能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企业决策的制定与根据企业的需要实现自我增值。同时,人事管理系统一般还具备培训管理的功能,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在上面针对不同部门的需要组织开展不同的培训,实现企业人才培训计划。 

二、流程的规范与数据互通使用,沟通企业全部门信息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掌握着企业中近乎所有的人力信息,作为一个信息中心,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需要实现部门信息的分享与对接。但由于各个部门的工作时间和地点都不尽相同,出差、请假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此开会、约见、电话的方式都不太适合成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与企业其他人的沟通方式。人事管理系统在此时便能很好的弥补企业部门间时间差的问题。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功能,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快速掌握部门的人力变化情况,如:员工工作效率的变化,岗位空缺与超编的情况,员工薪酬、提成是否合理等,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可将相应数据反馈给部门,相应部门亦可通过相应的系统流程向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申请需要的资料,实现数据的互通利用,消除企业信息孤岛。

三、量化数据分析,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正名

对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很多误会都源自于其工作量的难以实质化体现,很多员工都觉得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就是面面试,算算薪还一直管着他们,认为其实一个只内耗不生产的部门。以数据量化,是最体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真正作用的方式。量化的方式除了上述提到的企业培训量化以外,更多是关于企业内部的用人数据分析与行业现状的环比分析,进而为企业决策提供人力资源方面的信息支持,同时也能为企业员工的福利优化提供建议与争取。可以说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是企业与员工双赢的重要促进者。

综上所述,人事管理系统通过对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管理、沟通和价值体现的优化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回归到企业管理决策强力辅助者与参与者的职位本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