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红海云

近来,中年危机的概念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一系列的职场人不负压力而奔溃、自杀、猝死的新闻也层出不穷。由此,职场员工的心理健康问题已不由得企业忽视了。企业在追求员工的高效付出的同时也要积极寻求解决员工心理问题的有效方式。

对于解决员工心理健康问题,现在企业采取了不少方式,如:企业团建、家庭式企业文化建设、股份福利等。诚然这些都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缓解一定的员工心理焦躁有一定的成效,但都过于片面,见效时间长,时效短。企业想要更加系统地实现企业员工心理健康辅助则需要更为系统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人事管理系统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jpg

人事管理系统对员工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主要有三处:

一、人事管理系统构造良好的职场沟通环境

上面说到的团建,企业文化建设都是为了给员工带来一个良好的职场环境。然而由于这些活动性的建设频率有限,对日常的工作环境建设来说,更多的是员工间的沟通与合作。人事管理系统能通过为企业搭构相应的员工社区,员工匿名留言直通车等内部沟通环境调动起员工间沟通热情。加密的环境也让员工能更加畅所欲言,打开心扉来宣泄日常的情感,有效排解员工的愤怒心情。管理者也能通过这些留言来了解员工的心理情况,为更好的团建、文建提供依据。

二、人事管理系统提供员工工作情况预警

在日益加快的工作环境中,员工多少都会存在过度工作的情况。尤其是一些4A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等,过度的加班和不合理的人员、工作安排会把员工磨垮,白白流失优秀人才。能者多劳固然是好事,但是合理的工作才是长期生产的要点。人事管理系统是一个联通各个企业管理功能的系统,通过对相应的考勤、排班、岗位安排等分析得出相应的员工工作情况与企业岗位情况,管理者能依此调整相应的工作分布与岗位空缺补足。在完善企业管理的同时消除用人危机。

三、合理安排的员工福利

员工福利是也是影响员工工作热情的重要因素之一,处理好员工福利能让员工觉得自己的工作物超所值,从而形成相对积极向上的工作心理。而且通过薪酬管理系统以及考勤管理系统的结合,能自动调取员工加班数据,之后再通过系统参数核算到员工的加班费中。同时系统还能为符合要求的员工提供假期提醒,同时提醒管理人员及时发放福利。相应的福利情况,如:薪资、保险、提成等都能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公示到员工个人门户中,员工能通过查阅做到自我确认,确保自身利益的同时辅助管理人员作出更合理的福利安排,做到企业与个人的双赢。

员工心理健康的最大决定因素是企业对员工的重视与企业制度的公平。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一个联通每个员工与管理层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能帮助企业进一步疏导员工心理,但是不能取代企业制度完善所带来的功效,为此企业想做到全面的员工心理健康疏导,则需要双管齐下,在工具与制度上都做到升级。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