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

2017-12-1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是最受益的,从2010年开始,快递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然而,终归是年轻的行业,快递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是明显的。事实上,近年在各行各业备受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解决问题的利器。

1.快递行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缺乏重视

  没有人会否认,快递行业是一个年轻的行业,过去,说到快递行业,能想到的就是中国邮政的EMS,如今,顺丰、申通、圆通、韵达、天天、百世汇通……快递企业越来越多,谁也没想到当初称霸行业的EMS竟然沦为全民吐槽的快递品牌。快递企业的发展迅速,然而,年轻的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往往会有所忽略,快递行业便是如此,大部分的快递行业在人事管理上都缺乏重视,对人力资源规划没有太深刻的改变,没有指定与之配套的,规范的,可操作性的规划。

  对策: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员工进行规范的人事管理,包括人事档案的录入,考勤,薪资,绩效等方方面面都进行科学的,合理的管理。

2.快递行业对员工的培训方式过于传统

  快递行业中,对于员工的培训还停留在传统的“传,帮,带”,可以说,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培训,这种缺乏系统性以及连续性的培训或许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带人”或者“教人”,而不是培训。员工的培训绝不是一种短期的行为,短期的培训也无法给企业带来大的经济效益。

  对策: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培训管理功能,建立一套系统的培训机制,匹配一套长期的,规范的培训计划,通过培训,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以及对企业的归属感以及责任感,最终达到提高企业效益的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线系统性的培训能够节省培训成本,也无需浪费员工太多的时间,比起师傅带徒弟的传统培训方式,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上的培训是方便的,人性化的。

3.快递行业缺乏对员工行之有效的绩效考核

  快递行业对员工的绩效考核是非常简单的,便是对员工对工作的服从以及完成任务指标的快慢情况进行考核。这样的绩效评估是极不完善的,是不科学的,对于员工,这并不是有激励效果的考核方式。

  对策: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绩效管理系统,根据公司的需求设置员工绩效考核的指标,考核指标非常关键,最合理的设置应该是将公司发展目标进行分解,从而落实到部门以及员工的绩效考核之上,这样的考核指标才是对公司的发展有意义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绩效管理系统是人性化的,操作简便的,考核指标的设置是灵活的,一旦公司需求发生变化,考核指标可以随时进行调整,这些对于人工进行的绩效考核来说是复杂麻烦的,而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