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12-20

红海云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大多采用家族式管理模式的游戏公司注定了人力资源管理存在诸多问题,而毋庸置疑的是,家族式的管理模式迟早是要拖累游戏公司的长远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必须快速,妥善地解决,此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呼之欲出了。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系统上线的必要性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1.管理层多为技术人员,缺乏管理经验

  不难发现,游戏公司大多都是高级的技术人员创业所成,技术人员所创的企业无论是工作方式,处理问题的风格还是作息都有一股浓浓的技术部门的味道,例如,游戏公司大多有过度加班的风气,这其实是与技术部门普遍的加班加点如出一辙。而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游戏公司也如技术部门一样不重视,因为技术人员本身就对人事管理不重视,他们往往是被管的对象。

  不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的企业是无法长远发展的,即便业务方面发展得再好,人事问题迟早还是会成为企业发展的障碍,因此,将琐碎的人事问题全权交给人力资源系统将是最快速的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方法,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日常的人事问题,包括入离职办理、考勤管理、薪资管理、绩效考核、培训等等都将得到系统的完美解决。

2.游戏公司不重视人才的培养,缺乏选育用留机制

  游戏行业是非常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这种行业比的就是人才,人才是游戏公司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谁拥有了更高质量,更多的人才,谁就在竞争力上占优势。而游戏公司自身也深知这一点,因此,游戏公司的企业主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普遍是高于其他行业的,但是,为了留住人才,他们的手段往往就是最简单粗暴的砸钱,是的,提高薪资水平,留住人才,殊不知,薪资是上不封顶的,只懂得砸钱留人的企业违背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游戏公司在用人的问题上如今最应该做的就是重视人才的培养,自己培养人才往往也更能留住人才,而能为游戏公司快速地培养人才的工具便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企业自身的人才库,培养最符合自身企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自己培育的人才往往有着更强的归属感,稳定性更高,这也是企业主最愿意看到的。

  第三,游戏公司对员工的激励手段单一,成本高。

  游戏公司对于员工的激励手段同样是粗暴的,与留住人才一样,就是砸钱。游戏项目做得好,奖钱,团队成员做得好,还是奖钱。事实上,游戏公司的员工属于知识型人才,知识型人才的自主性较强,对于自己的职业梦想有着更高的实现愿望,成就感强烈,因此,钱并不是最有效的激励手段,技能培训或者职位的晋升对于他们的激励效果更强。

  这里建议游戏公司能够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建立一套对能够促进企业发展同时也更符合员工需求和愿望的激励机制,例如通过绩效考核决定员工的晋升机会,通过绩效考核给予员工获得某些重要技能的培训机会等。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