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

2017-11-29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随着全球经济发展、人口红利消退、企业结构升级改造的市场需求改变,我国企业也逐渐发现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的作用,并尝试通过上线各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实现企业的管理升级。然而,许多企业在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系统的上线准备、应用管理、系统维护等方面上仍存在不少误解。在尚未了解清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前提之下盲目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终只会引起项目失败与项目误会加深,为此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一定要先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这几个误区有清晰的了解。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误区有哪些.jpg

一、是系统不是管理

  一些企业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用来管企业内部的人事的,所以它就是管理,只要上线系统就能完成企业人事管理。当然,这是不正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只是一项企业管理技术工具,并不能单独实现企业管理的作用,这是一套服务于员工,服务于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管理辅助工具。企业希求使用一个“死物”管理“人事”这是不现实的,最起码当前的技术无法实现这一点,企业想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挥出优质的作用,还需要找到拥有相当操作技术的人才。

二、体系第一,系统第二

  正如上面所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只是一个管理辅助工具,在上线系统之前企业要对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有明确的认识,确定自身是否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怎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实现怎样的功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体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体化的,两者在企业管理升级中相互促成。

三、贵的就是好的

  虽然说一些老牌人力资源管理供应商能为企业提供更为成熟的系统产品,但是价格上往往是很多企业难以承受的。故而,不能上线高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多少少成为一些企业心中的一道刺,认为一些国产的、价位较为中肯的供应商提供的产品总是缺乏一定的保障而故作挑剔。这个观念就是导致很多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失败的原因。人事管理是灵活的,或许老牌企业的基础产品更为成熟,但不一定适合所有企业,定制化在企业系统应用上显得尤为重要,只有针对性的开发和调试才能针对每个企业不同的需求实现最佳解决。

四、启用即终点

  正如企业会不断向前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是需要不断更新以贴合企业发展带来的变化需求的。一些企业没有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灵活特性,以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和以前的安装包软件一样,只要一上线就能用个十年八年,没有根据企业发展规划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升级计划,导致要不就是初上线是功能过多导致管理复杂与经费浪费,要不就是系统一直不更新无法满足企业日益提高的要求,最后只好停用并责怪系统的不好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是固定不变的安装系统,需要企业配备一定的专业团队进行需求调查和维护,不能让上线启用成为系统上线的终点。

  以上是当下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常出现的误解,俗话说“知此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企业要想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应该不断吸取关于其的信息和相应资料,以通透的了解为企业挑选一个最为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人人力资源往人才优势的转变。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