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员工考勤app的优势在餐饮行业如何实现有效考勤管理?

2017-11-21

红海云

餐饮行业作为标准的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考勤对其员工管理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由于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员工流动性大,工作时间、班段变化频繁,突发情况多的天然劣势,要做好企业考勤管理实属需要一定的技巧。因此,利用考勤管理系统实现餐饮行业考勤管理也变得尤为必要。

  一、需制定详细缜密的考勤管理条规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简明清晰的考勤管理就容易造成管理的空洞。管理人员无法确定员工的行为是否合乎规定,工作人员也无法判断自己的行为是否损害企业利益,只有刚成立,考勤处于空白期与管理不够科学的企业才会出现无考勤规划的情况。确立明确的考勤管理条例是实现优质考勤的基础。

  二、使用的高效的考勤工具——考勤管理系统

  面对数量庞多的员工数量和多变的情况,光靠手工处理是远远无法实现轻松考勤和数据处理的,采用高效的考勤管理工具成为了当代餐饮行业考勤管理的一个强而有力的选择。通过数据化的考勤管理系统,企业能抛弃过去的光靠手工记录、上传、统计员工工时的烦恼,通过电子系统一键实现。同时员工也能免除排队打卡的低效操作,一些作弊操作也能得到抑制,确保企业管理的有效与真实性。

  三、保持与员工间沟通的顺畅

  在餐饮行业中,除了排班的长期经验积累外,突然事件引起的人流变化和员工异动的情况经常会发生,为此企业要与员工保持密切的沟通与联系方能在突发情况的时候做出有效的应对。在通过采用配套的考勤管理系统,管理人员能通过移动APP或系统向员工发送相应的变动信息,让员工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班次的变化,避免员工的无效出勤或无意迟到的事情发生,确保考勤的有效。

  四、确保考勤系统维护团队的稳定

  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速度下,升级是所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刻不能放松的一件事情。而且随着企业的发展对考勤管理的需要也会随之而变,故而企业一定要阶段性对考勤系统的适用性进行调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对相应问题进行维护升级,确保企业的考勤管理能顺畅运行。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考勤系统在餐饮行业如何实现有效考勤管理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