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软件的区别 教你一一辨别

2017-11-17

红海云

企业追求用信息化管理实现管理升级,然而在市面上林林种种的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面前,企业显然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尤其是在管理系统和管理软件之间。认清两者的区别与本质,方能正确让其为己所用。下面我们将就应用最为广泛的企业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软件的相应区别作一番分析:

一、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开发的区别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的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一部分,在制作上通常是系统供应商根据企业的需求和具体情况进行定制化开发,等开发完场后方可投入使用。考勤软件通常是一种开包即用的工具,由相应的商家或者企业直接从网上下载安装包安装后使用,不具备二次开发性。

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功能的区别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由于是个性化定制的系统工具,在功能的多寡和范围通常由企业事前和供应商进行商讨,可根据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增减或修改。考勤软件由于是快速上线使用的东西,且没有二次开发性,通常功能较为单一,只能满足企业较为片面的管理需求,深入使用性较低。

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关联领域的区别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整体管理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考勤数据能通过系统自动关联到其他管理系统中,如: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管理等方面上,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得出的数据能有更深入和广泛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决策作用。考勤软件作为单一功能、不可控管理工具,没有相应技术的企业无法实现软件工具的对接,在相应考勤数据的应用上通常要依靠手工转移和统计,关联应用领域相对较窄。

四、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价格的区别

考勤系统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开发定制,相对于考勤软件来说价格上也会比较昂贵,而且系统上线后还需要一定的维护资金,是一项长期投资项目。

综上所述,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在功能、可伸展性和专业性上都胜于考勤软件,但对企业的运作成本有着较高的要求,为此相对而言比较适合大、中型企业和有着详细长远发展目标计划的企业。而考勤软件则胜于快速上线的便捷性和普适性上,适用于急需上线考勤系统的企业。企业能在对自身进行充分考察分析后在判定自己要选择怎样的考勤辅助工具。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人事考勤系统与考勤软件的区别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