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excel表格相比,做考勤管理哪个好?

2017-11-15

红海云

现在,仍有许多单位使用着传统的考勤方式,利用excel软件自己填划或是上网找到相应的excel表格模板,每天都将员工的考勤数据手工填充上去。有的单位虽然采用了考勤机之后仍未能做到考勤数据自动处理,而是生成一个个excel表格,却没有相应的深加工,HR还是要对着excel表格逐个核对与计算。这种落后的管理方式对于小型公司管理而言还有着一定可行性,然而要是在稍大一点,员工数量偏大的企业中,excel的考勤方式不仅给HR带来大量的工作量,还容易带来较高几率的出错和统计分析麻烦。

  在新时代,对于操作性低下的excel考勤,我们能用什么来取代呢?下面我们将介绍另一种考勤方式:eHR系统中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相比于上面的几种考勤方式,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有着:统一性、灵活性、分析性的特点。

  一、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统一性

  人力考勤管理系统是建立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上的,通过eHR系统的接口联通,人力考勤系统能调用eHR系统上的其他功能模块上的相应信息和将系统统计出来的考勤数据快速运用到其他系统模块中,如:薪资管理系统、绩效管理系统、流程管理系统等,打破以前考勤管理的孤岛窘境,让考勤管理变得更加便利与实用。进一步提升考勤管理数据的实用性。

  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灵活性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一大特性是可灵活配置。这点体现在系统能根据企业的需要,自己设定考勤的时间、方式、地域范围等。尤其是对一些外企而言,一些现成的考勤管理系统在一些特殊假期的处理上没有办法很好的实现。人力考勤管理系统对于考勤方案的设置除了系统内置之外,还能根据企业自身的需要随时随地更改相应的考勤方案预设及按流程修改数据,实现最大的灵活性配置,基本适用于所有企业。

  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分析性

  对于考勤的结果,很多企业甚至HR认为其只关联到员工薪酬问题,只作为员工算薪的依据而没有对其进行深入的分析使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能通过对员工考勤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如:哪个时间段是员工打卡的集中期;哪位员工的工作时间有过长或过短;哪位员工需要特殊假期并会引起岗位空缺等问题,用数据对比和企业用工预警提示企业管理者及时处理企业用工问题,同时提升HR在企业决策上的辅助作用,实现企业职能的大转变。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excel表格相比,考勤管理哪个好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