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的企业适合哪种?

2017-11-14

红海云

  有专家称,中国企业未来将进入手机移动考勤时代。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属于企业考勤软件的一种,最初,考勤签到APP是为解决企业外勤人员的考勤问题而开发的,然而,青睐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的绝不仅限于有外勤需要的企业,那么,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知道你的企业适合哪种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吗?

  第一种:单一的考勤签到APP

  单一型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就非常的简单粗暴,它其实就是一个考勤签到APP,虽然说功能很简单,只做考勤,然而,或许只有人力资源部门才知道,要把不同企业不同工种的考勤做得精准,灵活,那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架构师都知道,HR系统的各大模块中,考勤功能模块比薪酬管理、员工培训、绩效管理等都要难,HR系统出问题最多的往往就是考勤模块。

  单一的考勤管理APP如果设计得出色,它能够适用于各种不同需求的企业考勤,为此对于岗位比较复杂的大中型企业能够提供更加高效的管理支持。单一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最适合团队人数多但外勤流动人员比较少的企业。

  第二种:嵌入OA复合型移动考勤管理系统

  与单一型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刚好相反,复合型的考勤系统是复杂的,多元化的,除了主要的考勤功能,它还具有通讯录、公告发布、工作汇报等OA协同办公的功能。这些功能将围绕考勤形成一个平台式的系统,使用的时候,方便,灵活,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的办公效率。嵌入OA的复合型移动考勤管理系统营销目的性强,这种平台式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大大地方便了管理层以及部门主管对员工或者下属的考勤以及工作进行全面的掌握了解,公告发布功能有利于管理层对下属进行工作指示和任务分配,工作汇报功能有利于员工对上级进行工作反馈,通讯录则有助于上下属之间、同事之间的联系。

  复合型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适合营销型企业使用,这种软件要比单一型软件更大,更占内存,但营销团队对这种考勤系统是相当喜爱的,因为它能够将传统移动OA去糙留精,让各种功能都能够更好地发挥实质性的作用。

  第三种:定制型移动考勤管理系统

  时下,市面上最流行的移动考勤系统便是这种定制型的,定制型移动考勤系统,顾名思义便是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它的所有功能都是按照企业的需求来开发的,企业需要什么,系统就做什么,哪一项功能需要做得更深入更精,哪一项功能只要点到为止,系统绝对不会让企业有用得不顺的地方,这种考勤系统的针对性是最强的,也是最适合企业的。

  然而,定制型的移动管理系统需要专业的开发团队进行开发,因此,这种系统必然价格更高,因此,定制型系统往往更适合经济实力强的大中型企业。

  上述三种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并没有优劣之分,每种类型的考勤系统都有自己的优点,企业在选择移动考勤管理系统时只有根据自身企业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企业使用的系统才是最明智的。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的企业适合哪种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