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防止员工作弊?

2017-11-10

红海云

  员工考勤作弊的现象实在是太普遍了,别说磁卡了,自制指纹就能“骗过”指纹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打卡效率慢还不稳定。考勤管理软件无论是打卡渠道、打卡效率还是考勤统计上都不是传统的考勤方式所能企及的,应对员工考勤作弊的问题上,考勤管理软件也是可以让企业完全放心的。那么,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的呢?

  一、考勤管理软件可识别一部手机多人打卡

  考勤管理软件不仅是对员工考勤的时间、地点进行记录,还可以智能识别员工是通过何种终端进行打卡的,是考勤机打卡,手机app打卡,还是手机网页打卡,能够识别打卡使用的是何种网络,而为了防止考勤作弊,考勤系统还记录了员工打卡的身份标识码,此处的身份标识码是根据员工使用的手机配置确定的唯一的,如果多人用一人手机打卡,那么,系统将能识别。

  二、考勤管理软件可识别修改打卡记录作弊

  修改打卡记录的作弊方式一般员工是做不到的,但是,考勤软件操作人员或者管理人员却可以轻易做到,然而,考勤系统中是有操作日志的,任何人修改了哪里,修改过什么数据,都会一一记录下来,超管只要一查操作日志,作弊的痕迹将一览无遗。

  三、考勤管理软件可避免虚假定位考勤

  考勤管理软件的移动端考勤中,一般企业会设定考勤地点,比如设置100米或者200米范围内打卡才算成功打卡,否则视为脱岗,有人担心员工设置虚假定位考勤,网络上确实有这样的教程,甚至有虚假打卡软件,应对员工这种形式的作弊,企业也是可以应对的,比如设置员工必须连接公司wifi打卡才能成功,非公司规定的上网IP打卡均不成功,这也是可以做到的。

  四、考勤管理软件视频打卡避免考勤作弊

  指纹考勤以及人脸识别考勤之后,视频考勤也流行开来了,视频考勤结合了GPS定位以及高级的图像采集技术,这大大地保证了考勤数据的准确性,作弊行为是不可能的。然而,视频打卡考勤是比手机定位考勤更引起社会争议的考勤方式,容易引起的员工的不满以及反感,因此,一般来说,不建议使用此种考勤方式,除非企业中存在较严重的考勤作弊乱象。

  综上可以看出,考勤管理软件是比任何一种传统的考勤方式更能杜绝员工考勤作弊行为的考勤工具,是可以避免员工各种形式的作弊行为的。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