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区别是什么?

2017-11-09

红海云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机是一个概念么?二者有区别吗?当然不同,区别很大。考勤机属于硬件,而人力资源考勤系统则属于软件,同为企业考勤服务的二者具体有以下几点区别。

  一、考勤定义上的区别

  考勤机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记录考勤信息的机器。

  而考勤系统是指一套管理公司的员工的上下班考勤记录等相关情况的管理系统。是考勤软件与考勤硬件结合的产品,一般为HR部门使用,掌握并管理企业的员工出勤动态。

  二、考勤功能上的区别

  考勤机分两大类:第一类是简单打印类,打卡时,原始记录数据通过考勤机直接打印在卡片上,卡片上的记录时间即为原始的考勤信息,对初次使用者无需做任何事先的培训即可立即使用;第二类是存储类,打卡时,原始记录数据直接存储在考勤机内,然后通过计算机采集汇总,再通过软件处理,最后形成所需的考勤信息或查询或打印,其考勤信息灵活丰富,对初次使用者需做一些事先培训才能逐渐掌握其全部使用功能。

  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

  第一,考勤管理

  考勤管理系统本身是软件,它的使用是需要结合硬件设备进行才能完成考勤的,它支持电脑PC端打卡、移动端的网页打卡、移动端的App打卡、各式考勤机打卡等。以上这些考勤终端产生的考勤数据都能传输到考勤管理系统中,从而进行记录、统计以及自定义功能。

  第二,排班管理

  排班在制造业、餐饮业以及服务业等企业中存在得非常普遍,两班倒甚至三班倒的情况如果依赖人工来进行考勤统计是非常麻烦的,在排班的基础上如果还有加班,调班,请假,节假日等问题那就更复杂了,但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却能灵活地应对。

  第三,假期管理

  如果企业有调休制度,那么,对每个员工的假期管理会让人伤透脑筋,另外,每个员工都有年假,年假是由员工自由支配休假的,那么,员工的假期管理就是一项不小的工作,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可以非常智能地对员工的假期进行管理,员工休假数据一目了然。

  除了上面的几项主要功能之外,考勤管理系统还可以有流程配置、公告发布、报表管理、员工自助查询等功能,另外,考勤与薪资联动直接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资管理功能接入考勤管理系统也是大势所趋。

  四、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的价格区别

  考勤机的品牌非常多,不同验证方式的考勤机价格也不同,时下使用最普遍的指纹考勤机市场价为1000元左右,磁卡考勤机为500元左右,人脸识别考勤机则为1000-3000元之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勤机都有打卡人数限制,价格高的考勤机往往也能支持更多的人员打卡。

  考勤管理系统的品牌就更多了,一般来说,考勤管理系统的价格是根据企业所需要的功能模块来定的,模块越多,功能越强,系统也就越贵。企业在选择考勤管理系统的时候只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所需的模块,挑选性价比高的系统即可,并不是越贵的考勤管理系统就是越好的。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区别是什么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