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手机员工考勤app的作用?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

2017-11-14

红海云

信息化的全面普及之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我国企业中得到了一定的应用,其中考勤是员工管理的最基本的项目自然是企业最迫切想要提升的项目,为此,考勤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六大功能模块之一,究竟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的呢?

   一、控制企业成本

  时薪是很多企业的重要计薪方式,精准掌握员工的出勤时间是实现企业算薪的基本之一,而通过对员工工作时长的把握,企业能相对优化的分配工作量,避免员工的过多加班,以至于企业需要付出额外的加班费用,以达到企业人力成本控制。考勤管理系统拥有严格的仿作弊机制,能有效排除员工的作弊打卡,虚报出勤,夸大工时等情况的发生,帮助企业避免不必要的赤字支出。

  二、优化考勤管理排班

  排班是困扰企业的长久问题,尤其是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而言。根据考勤管理系统的详细记录功能,排班人员能清楚了解到员工的每月工作时长和对应班次,以此为基础实现次月排班的再优化,辅助解决班次过密或过疏,单位员工工作时间过长,班次不合理等情况,实现排班优化,提升企业工作效率的同时提升员工的企业满意度。

   三、避免劳资纠纷

  近年来,用工引起的劳动仲裁事件急剧上升,其中以工时、加班、休假为起源的纠纷最多,且这些大多是由于企业对于考勤数据的不公开透明,加班审批的流程缺乏管理,特殊假期的管理不到位引起的。考勤系统是一个由员工和管理员互动管理的系统,员工可以通过系统获取自己的出勤情况和出勤安排,通过系统完成标准化的请假申请,加班申请,调休申请等,并在系统完成记录和反馈,让企业在发生纠纷时可提出真实有效的数据证据。

  四、提升考勤人员的工作效率

  过去考勤是考验相关人力资源管理员耐力的一大挑战,因为他们需要手工核对计算相应的考勤数据,还要满世界追着有异常数据的员工去了解核实。面对特殊情况产生的特殊考勤还要另外计算,一旦遇到大量数据就会让管理人员陷入数据的漩涡,变得忙碌且低效。为此,管理人员通过考勤管理系统,实现广域数据的自动收集、核算、分析,一键获取准确的考勤数据。系统平台还能自动提醒数据异常的员工检查自己的考勤情况并提交相应的回应,为管理人员节省大量跑腿沟通的时间,提高其工作效率,进而更专心投入到企业决策辅助者的本职工作中。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