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怎么选型 四大忌须牢记

2017-10-23

红海云

  ehr系统从西方国家引入国内多年,各类企业都已经意识到了ehr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的一件有力辅助工具对于企业生存以及长远发展的重要性。然而,随着越来越多HR软件供应商的出现,一些企业甚至已经以选型失败告终,到底ehr系统怎么选型呢?许多企业在ehr系统选型时也越来越不知所措,根据企业的选型经验,这里总结了ehr系统的选型大忌。


  急于求成

  很多企业,当下定决心花钱去购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已经对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做了最美好的憧憬,那一瞬间,他们眼里已经看不到企业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这就造成了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贪大求全,急于求成,这样的他们往往更倾向于去选一套大而全,近乎“完美”的软件。


  事实上,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不是一蹴而就的,绝不能急于求成,循序渐进才是硬道理。那么,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应该如何一步步来呢?企业应该从最基础的方面出发,先从对企业的影响最直接的方面开始。这就要求企业对自身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以及所处阶段有准确的认识,否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最大绊脚石或许就是自己。

  大量招标,选取价低者

  哪个企业不想少花点钱,哪个企业不想找最好的软件,因此,精明的企业便通过招标来对比价格。招标的方式是对的,但是,如果你的招标只是为了找到价格最便宜的,那么,你也应该想到的是“一分钱一分货”“优质优价”的市场规律。需要特别提醒你的是,厂商越多,竞争越激烈,越容易出现价格战,一些HR软件厂商为了拿下项目可能会以一个最低的价格去中标,在得到项目之后,后期的质量则大打折扣,这对于实施来说是非常大的隐患。


  招标队伍全是技术人员

  有的企业会认为,ehr系统属于软件的范畴,所以,招标人员全选了技术人员,而这套系统买回来之后,用得更多的其实是非技术人员,恰恰相反的是,都是不懂技术的HR部门人员在使用系统,如此一来,很可能就会导致选购的软件出现实用性以及易用性不强的情况。


  钟情关系厂商

  在处处都讲关系的社会,企业采购点什么必定有许多员工“献谋献策”,各种推荐,况且,一套ehr系统的价格少则几万,贵的话,上百万,找关系厂商,要么是企业少花点,要么推荐者赚点,就算原价,那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优先选择关系厂商。所以,ehr系统选型的时候选择关系厂商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大了,然而,问题来了,关系厂商的软件质量到底如何,关系厂商的软件到底适不适合你呢?只要有一项与你的需求不匹配,那都是一个坑!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