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2017-10-20

红海云

  在众多企业当中,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头疼的企业类型之一,办公地点多,上班时间不统一,员工数量庞大且流动性高等因素使得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各种“挑三拣四”,到底,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上都在“挑剔”些什么呢?  

  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管理功能要求高

  

  哪怕企业的规模相当,连锁企业的人事部门总会比其他行业要更庞大一些,为什么呢?因为连锁企业在用人需求上是复杂的,首先,连锁企业的员工数量大,这还不是最让HR头疼的,最头疼的是员工的流动性强,而这种流动性并不是员工方面造成的,而是企业本身的主观原因所致,因为门店的扩充需要招聘相应数量的员工,而如果因为经营不善或者淡季等原因造成的门店合并,企业就得裁人,生意好转或者进入旺季,招聘就又开始了。

  

  因此,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对招聘管理模块是非常重视的,对于连锁企业来说,能灵活方便地管理多个招聘网站的招聘信息,能智能化、人性化地对招聘进行管理的系统才是他们所需要的。


  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考勤管理功能要求高

  连锁企业的考勤难点主要有三点,包括:第一,因为连锁企业的人员流动大,这就造成了倒班以及替班的情况出现;第二,连锁门店数量多,考勤机的购置成本高;第三,连锁企业排班灵活,而且,除了班次多之外,还要考虑因为业务繁忙造成的临时加班问题。

  

  适合连锁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是支持员工灵活频繁的排班以及调班,并能智能地根据考勤打卡数据识别班次的。另外,考勤机打卡在连锁企业当中是绝对不适用的,系统必须支持线上打卡并且有效避免代打卡等问题。  

  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资管理功能要求高

  连锁企业门店薪资管理主要有四方面的考虑:第一,因为业务、请假等各种原因造成员工跨门店借调,这就出现了借调前后期的考勤需要分开统计以及合并计薪的问题,如果薪资项目不同,计薪将会更复杂。如果再掺杂进请假以及加班等不固定因素,这对系统的薪资管理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第二,迎合假期或者季节而举行的促销活动往往需要临时招聘一些临时工、钟点工、实习生、暑期工等等,这部分人员的薪资,其计算方式必定是与正式工不一样的,甚至每个工种的考勤方案及计薪方案都不一样,这些都要求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有强大的薪资管理功能。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