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型?

2017-10-25

红海云

  不要看楼价高得惊人就以为房地产行业好混,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房地产行业的核心问题,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着人员流失严重,绩效管理效果差,员工培训不理想,薪酬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因此,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必须相当谨慎。对此,我们对房地产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并对房地产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给出了相应的几点建议。

  招聘管理

  房地产行业业务发展快速,人才流失的问题却愈发地严重,一项调查显示,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动性高居各行业之首,流动率甚至已经超六成,这就说明了房地产企业HR面临着比任何行业都更有压力的招聘任务。因此,房地产企业对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模块都极为重视。


  员工培训管理

  仍处于转型时期的房地产业尽管总体发展趋势是向上的,然而,现阶段的房地产从业人员整体知识层次低,专业素质较差,即便是有名的万科集团,据统计,其员工仅有30%出自房地产专业。员工的文化水平低,专业素质差将直接影响到产业的业务质量,因此,HR除了在招聘人才时对学历及专业做好把控之外,对内部员工的培训也是必须重视的。


  薪酬管理

  房地产企业的薪资水平处于两个极端,战略多元化型房地产企业对技术类和管理类员工的能力、潜力以及稳定性都非常关注,因此,也更重视对他们的绩效考核以及专业培训,这对提高员工的满意度以及稳定性是至关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这类员工普遍高薪。处于另一个极端的便是低层次的普通员工以及专业员工,对于这类员工,企业缺乏相应的利益激励机制,薪资水平也极低,而流动率最高的也正是这部分普通员工。因此,房地产企业极度需要一套重视员工激励机制和支持多种复杂薪酬管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企业文化建设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所在,是企业隐形的竞争力,也是留住员工的关键点,企业文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长期逐步的积累的。而在我国的大部分房地产企业中,企业文化并未被人事部门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为此,房地产企业最好能选择将企业文化纳入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例如强化对核心人才的挖掘,培养以及长期的全面认可激励的系统,以此强化核心人才对企业的归属感以及忠诚度,提高核心人才对企业文化认同。


  专业职能工作信息化

  房地产行业存在着工作量大,工作准确性难以保证,工作效率低的问题,员工加班简直是家常便饭,这很大程度上与员工落后的手动办公有关,为此,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在促使专业职能工作信息化上做要求,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是一套整体设计、科学规划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的素质。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