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供应商与其它咨询商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12

红海云

        其实,当代社会仍然存在不少企业一直区分不开从人力资源管理分析角度所存在的三种供应商,即传统管理咨询机构、eHR系统咨询商以及eHR系统供应商。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个现象:一个企业想要在内部推行绩效管理,然而由于自身企业没有相应的绩效考核机制,所以他们倾向于找eHR系统供应商来给他们制定相应的绩效考核机制。但事实上,企业如果想要制定相应的绩效考核机制,往往需要寻找的传统管理咨询机构,这样才能帮助企业更了解自身的运营状况,继而形成合适的考核机制。

        所以,根据以上所提到的现象弊端,下面我们就来谈谈这三种供应商的区别究竟在哪?

第一种:传统管理咨询机构

  这种机构对企业管理的分析偏重于战略性HR管理分析。主要从具体的每个工作服务点入手,如:岗位评估、绩效评估、薪酬福利等。对eHR实施而言,管理咨询的成果不是直接的需求,而应是描述eHR需求的素材,eHR不关注咨询结果的合理性,如何便面理论化发育实操性,实现咨询成果落地是其现阶段最大的挑战。

第二种:eHR咨询服务商

  eHR咨询服务商的分析旨在梳理企业现有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如:制度、流程、表格等,通过管理的全面分析为企业打造细节与个性结合的需求方案。由于eHR咨询服务商对eHR系统在技术上有着更深的认识,所以能从信息技术应用的角度对管理咨询痛处改进与优化的建议,把管理咨询的语言转化为实施人员易于理解的信息技术的语言。现今,eHR系统服务商是架构在传统咨询上与eHR供应商之间的桥梁。

第三种:eHR系统供应商

  国外的eHR厂商通常不会对企业进行分析,而是直接提供相应的产品和相应解决方案。国内的eHR系统供应商往往是集系统供应商和实施于一身,在基于自身产品的功能之上结合企业的需求进行相应个性化改造,如有些企业只需要组织管理系统、员工管理系统,但是在人才发展管理系统上又有自己的个性化需求需要实现,所以一般就会考察这些企业是否能实现相应的需求。然而由于经营成本和利润问题,有些eHR系统供应商会只听取客户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而缺乏自身的考察,或主动引导一些其系统不能方便实现的需求。

  在挑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分析的供应商上,我们建议尽量挑选前两种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来完成企业现在需求及未来变化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梳理,让其给出相应的eHR系统规划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梳理分析,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的eHR系统供应商。如果企业真的只考虑使用第三种咨询服务机构的话,一定要选择具有相当服务能力与口碑的eHR系统供应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