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怎么使用才能激发潜力?

2017-10-16

红海云

  新事物的突然加入总会让人有不适应感,eHR作为一项新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突然进入企业中,不仅会对员工的造成一定的影响,对HR的工作和心理也会有一定作用。如何才能排解eHR系统的进入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尽快发挥eHR系统的作用以达到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目标?或许你可以先做到下面几点:

  一、改变企业管理观念,更新管理人员的管理思想

  思想决定行动,只有当企业决策者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内部工作者都能跟对着先进的人力管理思想,时刻更新自己的管理理念,方能在变革来临的时候大刀阔斧地往下干。特别是高层决策者,作为企业行进方向的引导者应该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以身作则带领着企业员工的思想产生新的转变。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者而言,面对新技术不能采取退缩、恐惧的心理,只有不断尝试、征服新的信息技术,才能保持自身的管理优势,而不会被人力资源管理的潮流趋势所抛下。

  二、选择合适的eHR软件

  选择eHR系统最忌讳的是贪大求全且“企”云亦云,盲目地仿造他人的系统构造,不但不会给企业管理带来多大的帮助,反而会埋下诸多祸根。所以企业在推行eHR系统之前一定要选择一套贴合自身需要,最好是供应商为其量身定制的。eHR系统的上线大可不必一步到位,可以根据企业的长期规划逐步填充升级。有些企业会认为比起外购的系统软件,自己开发会更加安全实用,然而,现今我国的大部分企业仍不具备独立开发eHR系统软件的能力。此外,eHR系统需要长期的维护,独立开发软件的后期成本也并非大多数公司所能接受。

  三、积极开展培训与学习

  恐惧源自于未知,企业员工排斥eHR系统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源于对系统的未知而感受到的潜在威胁。要在企业中推行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们就要落实相应的培训管理,加强对相应人力部门员工和企业员工的培训力度,向他们传递出正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辅助概念,消除他们忧虑的同时令系统自然融入到企业日常工作中。对此,企业也可以有计划分批完成培训,有条件的还能聘请外部专业的培训公司执行培训。

  四、合理规划预算与资金

  上线eHR系统并不是以厂家交付为终点的,这是一个会随着企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而不断升级变化的产品,需要企业保持一定的预算来进行维护升级,例如:增添新的功能模块,功能模块规范大改和续费等。为此,企业在上线之前就要做好充分的预算评估,使用期间也要保证有充足的资金保障系统的续航。

  五、加强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的建设

  eHR系统的建设需要企业具有一定基础的信息化。企业在上线eHR系统之前要确保自身的条件是否允许,并逐步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脚步,如:员工数据库的建立、电子考勤的使用、企业局域网的建设、企业网络安全的加强等。

  eHR系统是一个具有综合性、系统性和整体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其的管理范围遍布在企业的方方面面,为此它给员工心理带来的压力也异于难于其他企业软件的,为此,企业一定要做好全面的规划,方能让系统发挥出其该有的作用,令企业的投资有所回报。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