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2017-09-2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同时它有多少类型。

1.我们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前期可以让企业花较小的成本,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免费的体验;让企业在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有个初步的认识后,结合自身的需要,为日后选型和企业信息化积累经验,降低企业信息化的风险和成本;一方面能提升企业选型和应用的实战能力,另一方面也能让非信息的专业人员对企业的信息增加信心,从而实现人力资源信息的进程加快。

2.我眼中的人力资源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分为人事管理软件、eHR系统软件、人力资本管理软件(国内有的叫做人才管理软件)。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重在解决关键岗位核心人才的管理问题,很多管理功能和管理理念是人事管理软件不需要的。比如员工职业发展、继任者管理、团队管理、积分管理等,这些模块是区别人力资本管理软件和人事软件、eHR系统软件的明显标志。决策买什么最重要?那就要看你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一定要考虑自身所欠缺的因素,基本上分为:解放人力资源部的劳动力、想要贯彻公司的薪酬管理机制、管理决策支撑、适应灵活的组织管理形式。                 现如今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相对来说是比较混乱的,什么“十大最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十佳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你不得不错过”,如此为良萎不齐的推荐,只会造成用户的视晓混乱,陷入一个僵局中。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