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介绍:一般具有哪些功能?

2017-09-1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介绍:一般具有哪些功能?目前,还是有很多企业不能完全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全模块内容,所以今天就为大家来做一下详细介绍: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模块 

        一般来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包括人事日常事务、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以及人力资源的管理也指组织或社会团体运用系统学理论方法,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方面面进行分析、规划、实施、调整,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的服务于组织或团体目标。比如像职工名册、考勤管理数据、流程申请审批、组织架构等这些功能都是不可或缺的,大体上这些系统在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方便人事部门做管理和统计。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拓展模块

       除了第一点提到的基本模块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存在报表数据管理、人才盘点、胜任力模型等板块,这是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分析人力数据,从而更好地实现企业内部规划和发展。同时,为了满足时代移动办公的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衍生了移动办公系统,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实时多地办公。此外,为更好地协调企业一系列数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能与各大crm系统、erp系统进行数据对接,从而来为企业构建统一的管理平台,从而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

  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是围绕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工作内容展开的,包括员工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以及法律法规等,这些配套的功能也是围绕六大模块设计实现的,所以,市面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功能角度差别不太大。选择时,主要考量的核心还是是否适合自身企业的需要,毕竟大型企业需要全面复杂的管理系统,中小企业需要更加简约快捷的系统,价格的差别主要就体现在复杂度和简易程度上。建议选择的原则是够用就好,按企业规模和需求而定。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