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云端HR软件,适合什么企业?

2017-09-07

红海云

  云端HR软件,适合什么企业?目前,云计算是很多软件商趋之若鹜的大趋势,HR软件也例外,所以有些企业为了能够跟上时代潮流,同时解决内部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往往会选择云端部署的方式来上线HR软件。那么云端HR软件究竟适合哪些企业呢?

1.业务逻辑简单

  目前来看,把HR数据、业务流程移植到云端还有许多数据的、法律的、安全方案的因素需要考虑。特别对于政府机构和具有复杂业务流程的企业就不能或者不便于简简单单地完成移植。但是对于一些中小规模、成长型的私营企业或外资企业在华分支机构,如果企业自身没有多年积累的独特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业务规则,企业管理者愿意采纳业界通用业务处理流程和制度,选择使用云端解决方案则可以快速上线、减少启动和拥有成本,不失为一个有益的选择。所以有人说:云计算和SaaS的真正市场是在中小企业,云计算是因小而美。我基本认可这一观点,但还是有一点疑虑,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更是需要制定符合自己需要的人才选拔、考核、测评、培训策略,真能做到千佛一面吗?可能还是需要找到一个标准化解决方案和灵活定制的平衡点。

2.成本预算少

  对于某些企业来讲,一方面需要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从而来提高人力事务效率;另一方面,又希望所上线的HR软件能够满足在几千到几万的价格区间内。所以,这种成本预算相对较少的企业,一般可以采取租赁式的云端HR软件。这样不仅能够贴合企业要求,同时也能提高管理效率。

  对于云端HR软件供应商出于企业利益的考虑,自然在销售自己的方案的时候是不遗余力,希望潜在客户变成自己的客户。但究竟什么方案是最适合企业目前阶段的业务和发展需求、性价比合适而且能真正使用起来和发挥价值,需要企业信息化和人力资源业管理决策者多看多听多比较,最后做出合理的选择。当然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深刻影响生产和生活的快速变革时代,没有永恒不变、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案和对策,适应变化是大势所趋。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