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下该如何变形

2017-06-3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随着互联网+的概念提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从过去单纯的人事行政管理,经历了人力资源专业职能管理阶段,正逐步迈向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和人力资本价值管理时代。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是形成企业组织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将单个人的能力整合成组织能力强弱的体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互联网+下怎样发展呢?

1.从人性化角度出发

  互联网的最核心特征之一是“去中介化”或信息沟通渠道的扁平化,如何打破层级的汇报关系,形成内部社交的互动协同关系,是人才管理者需要思考和创新的地方。管理方式的人性化。一方面,我们通过相对娱乐和轻松的方式,让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以更为人性化的方式深入人心。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管理系统,公司和员工可以做到频繁互动,彼此受益,合作共赢。情感的互动管理。我们说如今的人力资源管理要从人性的角度出发,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的双向互动功能来提高员工情感互动性性。员工情感是通过不断的互动产生的。应用内部员工管理系统,不仅完成日常的工作管理任务,也可以将员工的职场情商管理加入其中,对于团队工作都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2.建好良好的互联网交互体系

  互联网一方面使员工的需求和价值诉求的表达更快捷、更全面、更丰富,另一方面,移动互联也使企业对员工的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与价值分配可以做到更及时、更全面。因此,互联网时代呼唤全面认可激励,并且也为全面认可激励的实施提供了技术基础。总之,所谓“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最重要的是要充分理解和发挥互联网的平台功能,而不是简单的将一个联网的软件当作一个工具交给客户。只有建立良好的互联网交互体系,才能将人力资源管理融入到互联网中,让互联网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最大的作用。应认识到,产业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的变化,核心还在于人的变化,人的需求多元化个性化、人的流动频率加快、人对组织的粘度降低、人的价值创造能力能够放大,小人物能够创造大价值。这些变化要求组织重新审视人这个最重要、最核心的资源,真正从人力资本至上角度重构管理理念和模式。

     总而言之,时代在发展,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势必要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进步,同时也要随着企业要求的不断提升而逐步迭代,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企业所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