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2017-06-29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现在是个信息化的世界,在这样的趋势下,人力资源系统的发展是关键的,它改变了传统的人事管理,解决了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问题。随着时代的进步,企业也逐渐变得庞大起来;当今社会人员流动越来越频繁,使得企业人事管理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如何管理好企业员工的信息,成为企业管理中一个大的问题。如果能实现企业人事管理的自动化,无疑将给公司管理部门带来很大的方便。最初的人事管理是靠人工完成的,当企业规模较小的时候,人力可以完成,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增大,企业员工人数越来越多,依然维持着人力进行的人事管理,必然会造成工作效率低,工作错误增多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把分散的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信息实行统一、集中、规范的收集和管理,建立分类编号管理,电脑存储查询以及防火、防潮、防蛀、防盗等现代化、专业化的管理系统,为企事业单位和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咨询、信息检索、信息存取等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协以及服务共享,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目的。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1.提供更好的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迅速、有效地收集各种信息,加强内部的信息沟通。各种用户可以直接从系统中获得自己所需的各种信息,并根据相关的信息做出决策和相应和行动方案。

2.降低成本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减少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操作成本,降低员工流动率、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企业动作成本的目的。

3.革新管理理念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最终目的是革新企业的管理理念而不仅仅是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先进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不仅仅是为了将现有的人力资源工作做的更好,更重要的是,做些对于企业来讲有效率的事情,成为管理层的决策支持者,为决策提供信息和解决方案。

4.管理人员角色和目标的改变

  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管理人员的很大一部分精力将耗费在繁琐的日常行政事务处理上,而作为企业管理层的参谋角色应该做的咨询和策略制定的工作相对缺乏。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人员将可能将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为管理层提供咨询、建议上,而在行政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电子化系统完成,只需占用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极少的精力和时间。

  总之,在现代社会,人力资源是组织中最有能动性的资源,如果把一个优秀公司的核心团队从这个公司中拿走,那么,这个公司在市场上也将失去灵魂,变得没有太大竞争力了。所以企业进步的核心是人,因此越来越多的高层都来自人力资源领域。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