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用功能有哪些?必要性又在哪?

2017-06-29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用功能有哪些?必要性又在哪?现今,人力资源的管理越来越复杂,良好的人资管理对企业是很重要的,这关系着企业的发展和未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用功能,它可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效率。

第一、进行职务职能管理

  系统通过结构化的数据将人力资源管理整个体系进行了关联。内容包括职务要求、职业规划、考核内容、设备备配等信息,根据不同的职务设置数据表,另外企业后期的招聘管理、培训管理、职业规划、考核、资产管理等模块都要从此模块关联。从而真正改变因岗设人,因岗管人的局面。

第二、招聘管理

  企业不再是随意的招人,流程化管理可以从部门及时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信息与人员编制、长期休假员工等完成职务空缺分析网上招聘实现人才库的管理,不再是以往成堆的电子邮件,人工去过滤。企业可以利用系统数据库进行解析,解析成可以根据逻辑条件过滤的数据,大大节省招聘专员筛选简历的时间,并提高准确度。

第三、绩效管理系统

  系统可以进行360度考核,设置不同的考核标准,设置不同部门不同类别人员的多种考核标准(建立考核体系),根据人力资源部定义好的考核对象、标准、权重,通过员工自助系统录入被评者各项考核分值或等级。系统自动按权重进行加权计算,最终得出每个员工的考核总分,并可公布在网上供员工查询,包括后期的员工考核面谈、生涯规划、考核反馈等提供信息。

  以上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几个常用功能,通过这几个功能可以是企业内部迅速运作,加快效率,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那么企业有必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答案是肯定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使用人力资源系统的必要性。

第一、高层管理人员方面

  及时获得公司人力资源相关信息,利用数据库,高层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进入系统,查阅与公司人力资源相关基本信息,如公司各部门人员分布情况,招聘管理工作推进是否顺利,近期的培训计划,绩效考核成绩等等。方便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事务审批,确保公司事务流程顺利进行,提高公司整体运行效率。同时,很多业务流程的审批人,系统可以自定义,进一步增强了业务处理的灵活性。

第二、中层管理人员方面

  人力资源系统搭建了内部沟通平台,人力资源管理的部分职能需要由员工的直接上级完成,系统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使公司各个部门可以进行对接,加快公司整体的人力资源管理运作。良好的交流平台也可以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第三、人力资源管理人员

  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工作效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利用审批管理日常工作,方便、快捷地处理员工具体日常事务。薪酬、保险管理模块使员工薪酬、保险的计算更加方便。考勤模块可自动获取考勤机数据或者通过EXCEL批量导入数据,然后自动核算出员工的考勤结果;绩效管理模块真正实现了在线实施考核;培训模块也实现了培训全过程管理等等。及时通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务,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第四、员工方面

  a.员工可以进行信息查看和维护,可以管理个人事务,利用预设的审批流程,员工可以方便地提交个人请假、休假、加班、调休等申请,并查询申请审批状态。通过自助系统可以对个人信息进行查看或修改。另外也可以通过360度考评法,员工可以在网上实现工作评估,对其他同事或经理进行工作绩效评价。

  b.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科学系统地管理员工事务,可以帮助人力资源从业者提高管理效率和效果,也能够完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c.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通过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忠诚度,从而提高员工贡献度,即绩效,帮助管理者通过有效组织管理降低成本和加速增长来创造价值链利润。

       由此可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所以能成为现代企业的新一轮选择,是必然的历史趋势。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