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以下几个步骤告诉你:

第一阶段:打造核心数据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协助企业人力管理中,第一阶段的重点应放在打造核心数据库方面,功能应用的侧重点在:组织机构管理(含职位、岗位管理)、员工信息管理(包含合同管理、培训管理、绩效管理、后备人才库)、薪酬管理(含保险福利管理)、报表管理等。

  管理目标:

  1.领导层能够获得准确、详实的员工各类信息,及时了解、掌握本单位的人才资源状况,提高领导决策的效率和水平;

  2.人事工作者从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从事人员的激励、培训开发等高层次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3.非HR部门人员(后勤部门、财务部门、审计部门等)能够自行查询一些权限许可范围内的人员信息,提高数据使用效率;

  4.实现人员数据的分工授权、分头维护、数据共享,保证人员数据的有序更新,责任分明,避免由于数据维护不及时而造成的“死库”现象。

第二阶段:流程化应用

  第二阶段的重点放在流程化应用方面,力争在招聘管理、绩效管理、培训管理、员工自助、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使人力资源管理在有序规范的体系下,实现进一步的提升。

  管理目标:

  1.管理者随时掌控部门员工的绩效,动态掌握培训的过程和效果,及时了解员工的满意度以及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依据量化的数据做出准确的决策;

  2.人力资源部进一步优化各项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以量化的数据为基础,加强培训开发工作的智能化管理,提高员工满意度。赢取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和解决深层次的战略性问题;

  3.通过员工自助、经理自助功能的实现,架起人力资源部与全体员工沟通的桥梁,员工通过自行完成一些信息的维护、查询、简单业务的处理,可极大的减轻人力资源部门的日常事务压力。

第三阶段:人力资源规划

  第三阶段的重点是完成人力资源规划、人力资源成本分析、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素质测评系统、专业测试系统、职能开发系统等的开发和应用。

  通过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提供科学的评测体系,多角度的分析框架,使人力资源管理者能从更高的角度协调和梳理资源;

  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开发,帮助企业完成员工绩效目标和实现职业生涯发展的能力,有效激励员工,提高员工满意度,支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可持续发展。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