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选型及实施方案有哪些?超实用经验分享

2017-05-24

红海云

  ehr系统选型及实施方案有哪些?21世纪注定是信息化的时代,因此人力资源管理最终也必将借助系统来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如何选择一家适合自己企业的ehr系统厂商?上了系统之后如何用好这套系统?这些问题是每一位管理者都比较头疼的事情。

  首先从ehr系统选型上就让每一位管理者伤透了脑筋,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大大小小从几千到几百万的ehr系统厂商。而且上门演示的每一位销售人员都能说会道把软件吹得天花乱坠,让你难辨真假。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选择厂商:

    (1)了解这家软件公司在该区域的客户规模和性质。打个比方如果你是浙江的制造型企业你就去了解这家厂商在浙江的客户有哪些,制造型的客户比例占多少。

    (2)总部或者分公司在当地的坚决不选择代理商。因为这直接决定了实施人员的专业程度和售后维护质量。

    (3)有专业厂商坚决不选择综合性厂商。对于专业厂商而言,其更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需求方面的深度功能实现,而综合性厂商则是注重于系统的广度,如人事、行政、财务等相关内容都会有所涉及。

  其实,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只能说信息化建设你成功了三分之一,后面的实施和服务才是直接决定你项目是否成功的关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绝不比盖一套房子简单,它要求双方共同配合,从前期项目启动市场调研到后期的培训每个环节都不可大意。这边有个两个小经验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

1.尊重ehr系统实施工程师

       对于去给你们实施的工程师,你们一定要配合好招待好他,你们可以提建议但是大体的思路一定要以他为中心,毕竟在信息化实施这一块他是专家。

2.重视ehr系统培训工作

       在上线前培训的时候你们要认真学仔细听,因为现在稍微好一点的软件都是很灵活的,里面的很多字段、表格、薪酬管理计算公式、算法后期变更可能都要你们自己去配置。这些虽然很简单但是如果你们不会后期服务起来可能就会很麻烦。

  最后总结一句,软件的成功上线是人、系统、制度的有机结合;软件终究是机器,它只能做有规律的事情,所以线下的管理制度一定要规范。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