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5-24

红海云

  企业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比如组织效率的提升、开支的节省、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和企业利润的增加等等。但是,怎样选择一套真正适合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系统呢?现总结了以下几点依据:

一、系统的个性化程度

  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业务需求,势必对管理软件的个性化设计上提出挑战。这就需要人力资源系统设计上更加周全,慎密,将人力资源管理深入到业务的方方面面。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提供二次开发的有利空间,可以提供满足个性,弹性的需求,提供度身定制的方式贴合企业的特点,进行最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

二、系统的安全性

  系统的安全是每个用户不得不关注的问题,与企业的财务数据一样,HR数据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所以,理想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满足用户安全性的需要。

三、系统的开放性

  对于企业来讲,尤其是规模较大的企业来讲,企业内部往往存在着众多的部门,企业内部也可能运行着很多的系统,因此企业内部信息、资源的整合是相当重要的一个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可能脱离企业其他系统而单独存在,必须能方便简洁地实现与其他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甚至是无缝的连接。

四、系统的灵活性

  企业肯定会有自己特殊的运作模式,HR部门也会有独特的业务流程,并且随着时间的变化,企业的运作模式、业务流程等都有可能不断变化,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充分发挥作用,真正起到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的目的,其本身必须能适应企业的不同企业的这种特性。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备足够的灵活性,具体来讲就是系统要能够具备强大的自定义功能和自定义工具。

五、系统的投资回报

  通过系统地管理公司的人力资源,使公司的每个职位都有合适的人在做事,公司根据自己和员工两方面的需要给予每个员工得到不断的发展的机会,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薪资福利政策,这样尽可能留住和吸引对于公司有用的人才,并使其为公司创造更大的财富。

      总而言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上线对企业来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在挑选环节必须仅仅围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求来展开以上步骤,这样才不会做无用功和浪费企业成本。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