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要了解什么?

2017-04-27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要了解什么?对于企业来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除了要了解系统厂商的服务之外,还要知道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这样才能知道企业需要上线哪些功能。因此,今天我们就来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做一些介绍,让企业在系统上线前能够做好事前准备工作。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模块可以分成人事管理和薪资管理两个子模块,而这些模块所包含的功能如下:

1.员工数据维护

  录入与维护员工消息,包括员工的基本信息、职位信息、组织位置信息、劳动合同信息、项目成果信息、继续教育信息、身体健康信息、专业技能等。

2.人事行政事务管理

  录入与维护员工的行政事务信息,如职位调动信息、员工离职信息、员工退休信息、重新聘用信息等。

3.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包括了考勤管理、排班计划、轮班设里、休假管理、请假管理、加班管理及时间统计等,该部分的作用是为职工的薪资发放直接提供考核依据。

4.薪酬管理

  薪酬管理包括年度预算、工资条目及计算自定义设置、工资模板设置、工资核算、工资转账、计件工资计算、福利设置、福利计算、查询与报表。

5.组织管理

  组织管理包括组织设置、组织合并、组织拆分、组织结构图、组织数据统计、组织发展计划。

6.员工发展与培训

  员工发展与培训包括员工发展目标、培训计划、培训数据、培训评估、绩效考核、考核规则原则设置、考核内容设定、考核模板、员工考核、评审结果建议报表、招聘、招聘计划、招聘方案、招聘实施、应聘人员数据处理、人力资源统计、各种数据报表。

  总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忠诚度,从而提高员工贡献度,即帮助管理者通过有效组织管理降低成本和加速增长来创造价值链利润的高效工具,所以,企业应该更积极地去追求内部管理改革,这样才能真正为企业发展搭建强大的支撑。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