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

2017-04-25

红海云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众所周知,eHR软件用于管理企业的人力资源业务,如人员信息、入职、转正、调配、离职、休假(包括带薪假)、加班、出差、考勤、薪资、福利、招聘等各种工作,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外协人员的管理。

       同时,eHR软件的作用不仅在于人力资源本身的管理,更重要的是,只有通过eHR软件的严格管理,才能保证各种基础信息(如部门、职务、岗位、功能权限、数据权限)的准确性,这些信息是公司管理的基础,也是其它关联系统如OA系统、培训系统、付款审批及预算系统高效运行的基础。

  所以,由于eHR软件涉及的内容较多,也比较复杂,因此如果员工人数较多,最好也是在OA软件正常使用三个月以后,再考虑使用eHR软件。在此之前,先不要启用eHR软件(启用后就必须改用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流程,而且启用后不能再停用)。因为在使用OA系统、培训管理系统的过程中,可以先了解系统的操作习惯,以及各种基础信息(如部门、职务、岗位)的设置是否合理,这些信息是eHR软件最重要的基础信息,如果前期设置得不太合理,那么在只启用了OA、培训管理系统的情况下便于调整和优化(如果启用了eHR软件,修改起来工作量要大很多)。这样相当于把一个复杂的工作分步实施,有利于逐步了解系统并把系统使用好,显然是更方便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