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

2017-04-25

红海云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回顾过去,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才资本。

1.人事管理

  第一个阶段应该是一些事务性工作处理,如工资、报表业务,功能比较简单,厂商比较少,用户要求也比较简单。

2.人力资源管理

  第二个阶段主要是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需求,如绩效考核、培训、全员参与等需求比较旺。这一阶段的需求有其必然性,一方面是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需要,另一方面人们在思索,如何保证数据准确及时呢?那就是实现人事业务流程化,通过使用来保证系统中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

3.人才资本

  在第三阶段,随着全球信息化脚步加快,市场竞争加剧,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加快开发的步伐,尤其是知识型组织、人才资本和集团管控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多,如在线培训、能力素质模型、集团管控、数据挖掘等,涉及业务更复杂,人员更多,功能要求更强。

  如今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的发展,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也有了新的认识,由此可见,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期。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