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这些方面HR需要知道

2017-04-25

红海云

  当今时代,移动技术正在冲击着所有IT领域,移动办公成为企业界的新事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不例外。目前,社会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多都已经从PC端平台发展到手机移动端,而企业对于系统的运用也是日新月异,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通过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做相应的考勤记录,员工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代替之前的“打卡”上下班或者提交任何请求。也有一些企业意识到,让员工在离开办公室后依然可以访问工资和HR数据,能够填写开支报表,这对生产率的提升绝对有帮助。

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jpg

  不过,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思维的移动,即HR不应该仅在后台等待各职能部门的需求,被动完成工作,所有HR成员都应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二是在位置上的移动,HR可以随时随地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业务,从而为战略HR管理要求的高效、快速反应提供了有力支持。

  那么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公司管理能起到什么作用呢?下面从公司CEO、HR部门、基层管理人员和员工四个角度,简单地分析一下。

1.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力决策

  对于CEO而言,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人力资源信息查询与决策支持的平台。CEO不需要通过HR部门的帮助,自助式获取企业人力资源的状态信息,并获得各种辅助其进行决策的人力资源指数。其次,通过移动HR平台,CEO可以在移动终端上直接履行与HR有关的职责,并了解和掌控企业有关的人力资源信息。

2.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力分析

  对于HR部门而言,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其进行管理活动的重要平台。HR部门对员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活动,包括了人力资源规划、招聘、薪酬、绩效考核、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管理等。虽然这些功能大多数和直线经理一起来实现,但是移动HR管理体系的建立、管理功能的规划、过程的控制及结果的分析都需要HR部门统一来完成。因此,对于HR部门而言,除了负责移动HR平台的系统管理之外,主要是通过移动HR平台来进行HR管理活动的计划、控制与分析。

3.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力管理

  对于基层管理人员而言,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其参与HR管理活动的工作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他可以在授权范围内随时随地查看下属员工的人事信息,更改员工考勤信息,向人力资源部提交招聘、培训计划;对员工的转正、培训、请假、离职等进行审批,并能对员工进行绩效管理。

4.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力查询

  对于员工而言,可以通过移动HR平台在线查看企业规章制度、组织结构、重要的信息(如内部招聘信息、个人的薪资、福利等)、注册内部培训课程,提交休假申请、更改个人数据,进行个人绩效自处理,与HR部门进行在线沟通等。而且,有别于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员工的直接反馈将会及时通过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传送到相关责任人处,得到及时处理。

       以上从不同员工的角度阐述了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由此可见,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新一轮的趋势也是时代所需。因此,企业应该积极跟上时代潮流,以PC端与移动端系统结合为特点,真正将企业推上信息化进程。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