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这些点是最根本的

2017-04-25

红海云

  hr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当今世界,大部分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已经逐渐跟上时代趋势,同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也采用先进的HR软件来进行管理。那么,这类先进的hr管理软件究竟有哪些功能呢

1.人员库和字段

    先进的hr管理软件针对人事档案可分为在职、离职、退休、后备四个人员库,并提供内置丰富的人事档案字段功能。用户可自行定义人事档案的数据字段,可自行设计人事档案界面。

2.人力资源数据记录

  hr管理软件对于人事档案中应该包含薪酬管理记录、考勤管理记录、绩效管理记录、培训管理记录、社保记录、调岗记录、调薪记录、奖惩记录等常用信息。用户也可自行增加新的信息。可以针对这些信息进行独立的导入、导出、统计分析。

3.业务处理

  hr管理软件应提供人事业务的在线办理,包括:入职、转正、调岗、调薪、奖励、处分、离职、复职等。这些业务即可以直接办理,业务办理的结果直接记录在人事档案中。

4.员工权限

  hr管理软件针对人事档案数据的权限要能严格控制过滤,即支持分部门管理,各分公司或部门可以独立管理本部人员,但不得管理非本部门人员,若是有需要可以申请增加管理范围的约束。

5.字段查询

  hr管理软件应能使用人事档案的所有字段(包括自定义字段)组合查询。查询条件可以保存为查询模板,以供下次快速查询,快捷查询与组合查询可以联合使用。

6.支持各种格式

  hr管理软件针对人事档案数据应该支持Excel格式、DBF等多种格式的导入与导出。用户可对人事档案进行批量编辑、批量导入等操作。

7.内置丰富人事报表

  hr管理软件应内置丰富的人事报表、图表,包括:人员构成情况分类统计表、员工明细花名册、部门员工花名册、各部门职务统计表、员工入职离职统计表、各部门员工生日报表、各部门及岗位编制人数统计表。

8.快速识别功能

  hr管理软件应支持自动快速识别、读入员工身份证信息,杜绝伪造身份证,提高员工个人档案信息准确度,减少信息录入工作量。

      虽说hr管理软件需要具体以上这些功能,但市面上仍然还有不少企业,所做的hr管理软件功能并不全面,所以企业在选择时,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再深入去了解hr管理软件厂商的系统功能,这样才能避免疏漏。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