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

2017-04-21

红海云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eHR系统,即人力资源管理电子信息化,是指企业基于高速度、大容量的硬件和先进的IT软件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俗地说,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或自动化。那么,eHR系统作用与传统的HR相比有什么优势呢?

1.自动智能取代了人工操作

  eHR系统可以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部协助以及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手段,使人力资源管理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效果。

2.无纸化办公

  通过电脑处理员工信息、入离职办理、升降职签批、工资绩效系统自动处理、打卡请假申请等等,无需纸张,无需辨别各种字体,一键操作。

3.畅通信息传递

  eHR系统通过网络使管理的触角快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让你们的签字、审批更加神速。还可以迅速、有效的收集各种信息,加强内部的信息沟通、反馈。内部信息沟通,不依赖其他软件,保障安全。

4.降低管理成本

  设备和办公品以及人工都有较大的降低。无纸化办公后,扫描仪、打印机等办公品使用次数降低,寿命拉长,以及节约部分人工成本。

5.技术促进变革

  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力资源工作往往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日常事务上,被繁琐的日常工作所束缚,无暇顾及更为重要的战略性工作。eHR系统解放了人力资源的“双手和大脑”,日常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电子化系统完成,HR们真正的工作重心可以放在服务员工、支持公司管理层的战略,真正的把人力资源管理做成一种资源,一种管理。

6.员工自助服务

  员工可以根据自己想了解或想办理的事情,登录系统自己申请完成。如查询社保购买情况、工资、绩效考核结果等,或者办理离职申请,参与会议,视频培训学习等。

      其实,HR与eHR系统两者都处于企业管理中的辅助地位,只不过是eHR系统能够将HR平常繁杂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化和自动化,因此,也并不存在eHR系统能够完全HR的说法。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