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关注哪些功能?

2017-04-25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关注哪些功能?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都是围绕着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业务模块来的,包括了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所以,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应该全部功能都应该简单了解一遍。下面我们就简单列举一些功能:

1.基本信息

  主要是指新员工入职时,人力负责人在该模块开通账户并记录新员工的具体信息,包括联系方式及日后工作调动情况等。

2.考勤管理

  主要用于管理员工在有效的工作日内,每天上下班时间的考勤管理情况,员工每天己的账户登入后进行签到和签退。

3.加班申请

  主要用于管理员工的加班情况,包括加班人员、时间、地点等信息。需要加班时,员工需自行登录账号进行填写申请加班信息,提交后,再由和核准人进行核准。

4.请假申请

  主要用于管理员工的请假情况,员工自行登入账号填写请假申请信息,提交后由核准人进行核准。

5.出差报销

  员工出差回来后,涉及到报销事宜,该功能就是记录员工出差报销明细的。员工对其出差过程中发生的费用进行填写提交,之后由业务人员进行核准报销。

6.薪资管理

  该功能模块业务涉及到上述提到的考勤管理、加班申请、请假申请模块。首先核准人根据考勤管理计算出本月的出勤天数,之后根据请假申请和加班申请计算出本月的请假天数和加班天数,最后根据基本信息的基本工资、工资、补贴、应扣除的保险及所得税汇总出计算出汇总工资和实发工资。

      其实,除了要简单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之外,企业也要根据自身人力资源需求再深入了解系统功能所能实现的深度、拓展度和综合度,这样才能真正找到合适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