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云计算社交化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吗?

2017-04-21

红海云

  云计算社交化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吗?这个回答是必然的。目前,云计算、社交化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未来必然将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产生影响。社交化目前对人才招聘领域的影响比较突出,而云计算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影响更为全面。

  公共云应用在其他领域发展很快,但人力资源管理应用上还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企业用户最大的担心可能还是安全问题。不仅仅是信息安全,同时也是对业务安全、企业本身的安全,甚至更高层面安全的一个担忧。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企业的核心管理系统之一,没有企业愿意把人力资源信息放到一个开放的云平台上来社会化共享应用。对于某些非关键的业务如云培训、云招聘、云测评将成为云计算的优先应用业务,而其他的薪酬管理等在一定时期内将主要还是私有云模式应用。

  目前私有云的应用已经很多,这样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很好地支持了集团企业内部的云计算应用平台,能够满足企业内部的按需选用、共享资源等,降低集团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综合成本,并满足集团化集中管理的需要。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信息化发展趋势,将主要体现以下特点:

1.中小企业逐步接受云服务模式

  中小企业逐步接受云服务模式,不再建立自己内部的信息网络系统,信息系统直接租用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的应用系统,系统的建设、维护、服务等都由服务厂商负责,企业只按应用时间交付使用费用。

2.集团型企业建立集中私有化信息管理系统

  集团型企业建立集中管理的私有云模式的信息管理系统,下属企业不再独立建设系统,但这些可能会根据企业业务管理特点,硬件系统是私有云模式,软件系统仍是分别建立,只是共用集团的网络系统。

       未来,云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成为企业新一轮技术下的追捧对象已是必然,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应该以更积极的心态和姿势迎接这一类的挑战,重新升级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