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

2017-04-20

红海云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最近突然很多新同事加入公司,使HR经理埋首文书工作,安排员工培训资料,准备排班、薪资与福利文件。在这种情况下,HR经理虽然在做人事管理工作,但是并没有时间来管理“人”。如果你现在面临这种情况,最好要开始考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化业务工作流程,让HR经理集中在最重要的工作上。下面来看看企业需要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4个迹象。

1.人事管理基础工作影响整体效率

  分析一下你HR部门与其他经理如何安排工作时间:他们是不是在做很多基础工作?这些工作是否可以自动化?这些员工是否可以做对公司更有价值的工作?如果你对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说明人事管理基础工作对整体效率有不利的影响。

2.有合适的方案

  很多方案会来帮你优化招聘工作流程、排班管理、绩效管理、薪资管理、人才发展等其他HR相关的工作。你可以找到合适的方案吗?

  很多整合方案超出中小企业的需求。比如,如果在一年之内你的公司达不到100位新员工,你上招聘管理系统真是大材小用。当然,让员工顺利通过系统请假或者做报销会帮助他们节省很多时间。

3.你的团队愿意用系统

  如果你的HR部门与经理不愿意用它,就算世界上最好的HR平台也是无效的。所以决定上系统的时候肯定要听他们的意见,并一起来评估与选择最合适的方案。这样才能保证公司的投资是有效的。

4.有投资回报的空间

  根据不同项目大小和账号数量,中小企业上HR系统的成本会由几万到几千万。如果你在系统上投资的钱可以让你的HR部门和管理者在更有效的项目上花时间,并最后得到回报,那你肯定要考虑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企业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机和条件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企业并未出现以上所提到的这些特征,那么最好是先调研一下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状况后再来做是否上线决定。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