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实施变革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4-14

红海云

  eHR系统实施变革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无论你之前采用的是何种的eHR系统,只要你的企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就无法避免的要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促使企业对原有的JR系统进行变革。但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变革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慎之又慎,不仅仅要“破”更要“立”。此处总结了eHR系统实施变革容易失败的几个原因:

1.变革时机选择错误

  变革的时机是指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系统,具备解决问题和矛盾的功能,且变革的基础和条件已经成熟,如企业高层管理者就此已达成共识,人力资源专业团队具备相应的运作能力,多数员工理解变革的意义和必要性并支持变革等。企业若忽视变革时机的选择,急于求成,盲目推出变革方案,将遇到巨大阻力,最终变革难以落地或成为“烂尾工程”。原有的系统被打破,新的功能又没能显现,因此eHR系统变革失败。

2.变革方案选择错误

  企业进行eHR系统变革,往往发生在原有系统难以解决深层次的人力资源问题时,如企业人力资源效能持续下降,官僚主义盛行,人力资源结构性危机爆发,企业利益格局严重失衡,企业政治斗争难以调和等等。面对这些问题,如果企业完全推倒原有系统,全盘引入新的模式和系统,而这种新模式新系统并不具备解决问题和矛盾的功能或其功能“水土不服”,缺乏运行的基础和条件,无法解决问题和冲突。这就意味着eHR系统变革失败。

3.变革的组织方式错误

  eHR系统变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系统设计,分步实施。原有的系统不能急于打破,应该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在特定的时间内,两种模式和系统并行操作,逐步并轨。要成立eHR系统变革的专门组织系统,高层管理者始终是变革的领导者,具体责任落实到各级组织和个人。如果企业缺乏严密的组织和行动计划,想一劳永逸,必然造成观念的混乱、人心涣散,企业eHR系统变革必将面临失败!

  因此,只有避免这些错误,正确的进行eHR系统的“破旧立新”,企业才不会陷入eHR系统实施变革的陷阱中而无法自拔!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