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

2017-04-0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重点有哪些?目前市面上人力资源系统那么多,如何才能从中选择出一款合适自己的呢?今天我们久针对这类系统选型来为大家做一番分析吧。

  我觉得,一款优秀的人力资源系统应该有以下几个特质:

1.可扩展性

  为什么我把这个放在第一位?因为企业的需求总是在变化的。不说不同地域,行业,规模的企业之间的需求可能天差地别,即使在一个企业内部,不同时期的不同目标也会导致需求的变化。试想,一个ehr软件再强大,它也很难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不然也就不需要所谓的需求调研了)。而每次需求变更的时候,旧的软件往往很难适应新的需求。

  所以,一款好的软件必须要具有可扩展性:在一些常用功能的基础上,允许用户自行进行自定义功能的设置,或是变更已有的规则,从而对软件的功能进行扩展。而且,这个过程必须是用户能够很容易理解并接受的。如果学习成本过高,那么降低二次开发成本也就无从谈起。

2.强大的基础功能

  上面提到,并不存在一款现成的,能满足所有人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什么都自己来动手。还记得我们用人力资源系统的初衷么?就是为了自己方便啊!那么,将一些常用的功能做的智能化,简单化,人性化,才能让我们在日常操作的时候节省更多的时间,获得更多的便利。

3.稳定性

  系统的稳定性也是关键。想必如果一款ehr软件,三天两头的出问题,这不仅让人觉得窝火,而且软件无法正常运行也就意味着,我们无法享受软件任何本应该给我们带来的便利。稳定不仅意味着舒适便利的用户体验,还意味着,我们不需要担心后期因为软件问题,而额外投入大量时间或金钱成本。

  另外,稳定性还应该体现在对其他相关硬件的兼容性上。比如,你在购买考勤管理系统的时候,就有必要考虑这个系统是否兼容市面上的主流考勤机?支持何种模式(C/S或B/S)?以及是否支持计划中的配置?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同时发挥考勤管理系统和硬件的作用,更好地创造价值。

4.相关售后服务

  评价一款人力资源系统,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产品本身,我们还应该关心其附属的服务:

  实施:系统的实施直接影响到后续软件的性能和使用,所以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考察,确认需求后方可进行。另外,实施人员是否专业也决定了项目的投入,实施时间以及是否能一次性成功。

  培训:软件实施完毕后,需要交付到相关单位手上。但是,并不是每个使用者一上来就直接会操作的(即使是excel,都需要一定时间的熟悉),还需要相关专业人员对其进行一些培训,便于其更好地上手。

  咨询:软件的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就需要主动去咨询软件的供应商,寻求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维护:包括软件故障维修,软件升级,修改内部配置等服务。

5.成熟专业

  每个厂商都号称自己的产品是成熟专业的,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成熟意味着时间。你很难想象一个一年的厂商,会比行业内一个十几年的厂商做的更专业。除非有重大技术突破,但是这个的概率我们都知道,是很低的。

  然后,有些厂商的确是某一方面的佼佼者。但是,这也可能意味着,他们精通的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而你买人力资源软件,很多时候你希望的是一套系统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也就是说,你希望的可能是包括人事信息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工资管理,招聘管理等在内的多个模块的组合。而不仅仅是一个某个独立的模块。

  因此,成熟和专业不仅取决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的资质和技术,还取决于厂商的服务。正如前文提到的,只有一流的软件配上一流的服务,才能创造一流的价值。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