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如何有效实施上线?这七点必须避免!

2019-12-03

红海云

  企业购入ehr系统之后,最关键的一步便是系统的实施。如果ehr实施成功,那么,系统将为企业创造巨大的效益,而如果系统实施不成功,那这类系统将成为企业的装饰花瓶,前期从规划到选型到评估到培训使用,前面漫长的选型过程都成了白费。

  Ehr实施不成功的原因不外乎7点。

第一,员工管理等基础数据有误

  比如说基础员工管理数据、组织管理数据、流程管理数据、库存数据有误、物料清单有错漏、工艺路线有错等等,这些数据如果有误,系统就无法根据这些数据得到有效的计划数据来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第二,企业员工对ehr系统反感抵触

  如果说ehr系统实施之后,企业中只有少部分人在做实施工作,经常是IT人员在做ehr系统的实施工作,IT部门以外的职能部门人员都不参与或者以向IT人员提供帮助的姿态勉强地参与到实施中去,整个ehr项目的推进将会非常困难。

第三,ehr系统实施过程缺乏计划

  ehr系统实施的过程如果缺乏积极推进的激情,缺乏可行性的计划,项目时断时续,就会导致项目的拖延,拖得越久,员工就越容易失去项目实施的激情。

第四,关键岗位员工调动

  企业里新员工的加入带来的岗位调动是很正常的,新员工对原有的ehr项目不了解,如果是普通员工就还好,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在管理层或者领导层甚至是决策者,那么,后果就会比较严重了。

第五,员工执意坚持原有的习惯以及工作方式

  使用ehr系统就是要摒弃传统的老一套的工作模式,而人都有惰性,不愿意去改变原有的习惯,因此,容易晾着ehr系统不用,而去执意坚持过去那套传统的工作模式,放不下过去,就永远没办法接纳新事物了。

第六,培训工作不到位

  Ehr系统的使用是必须进行全员培训的,不仅仅是如何操作的问题,让员工了解ehr系统对企业对每个人的意义,才能让员工诚心接纳ehr系统,才能让员工主动地把ehr系统用起来。

第七,企业高层对ehr系统不支持

  Ehr系统实施成功与否,最关键是企业领导的支持与重视,尤其是企业一把手的作用。有的企业领导会认为技术都是专家的事情,是下面人应该做的事情,而高层自身对ehr系统实施的支持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对ehr项目不闻不问,更不积极参与,那么,ehr系统也不会得到下面人的重视和支持,系统最终是要废掉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