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上线关键要素有哪些?这六大关键点记住了

2019-11-22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关系着ehr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其自身的强大功效,关系着企业对ehr软件的投入是否能够得到预期的回报,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成功上线ehr系统并不难,务必保证以下六大关键点。

第一,明确ehr系统的需求目标

  在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中,一定要坚定守旧创新的理念,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的特点,对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重组,整合企业的优质资源,减少企业内部的人工作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提高企业的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第二,选择最合适的ehr系统厂商

  ehr系统的基本需求确定之后,就开始进入选择ehr软件厂商的阶段了,在选择软件厂商的时候,要关注厂商的开发实力、技术团队、行业口碑以及客户案例等等,主要是考察软件是不是符合企业自身的需求,如果各方面都不错的话,最后还要关注厂商是否具备二次开发的能力,因为行业在进步,企业在发展,企业对ehr系统的功能需求会越来越多,所以,在找ehr系统的时候最好能够找具有客制化能力的厂商。

第三,成立ehr项目小组

  在ehr系统上线的时候,要成立ehr项目小组,小组成员由各个部门的核心负责人来组成,才能让每个部门都能够对ehr系统足够重视,足够了解,才能最大限度地让员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系统的使用当中去,从而完善系统功能。

第四,ehr系统上线要以人为本

  不要认为ehr系统仅仅是一套人力资源管理工具,觉得能上线就完了。其实,在ehr系统的整个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因为人才在企业中起主导作用,ehr系统是根据管理者的管理理念来运行的,因此,在ehr系统的实施过程中,要建立一个高效的实施团队,才能进行有效的管理规划。

第五,做好ehr系统培训工作

  在ehr系统实施过程中,ehr软件供应商的是实施顾问要分四个阶层来培训,其实就是四类人,第一,企业高层,第二,中层管理人员,第三,关键人员,第四,最终用户。不同角色的员工,培训的内容也应该是不一样的,这样的培训才会更有针对性,更节省时间,缩短实施周期。

第六,ehr系统的数据必须准确无误

  Ehr系统的正常运行,最重要的是精准的数据支撑,特别是考勤管理系统、薪资管理系统模块,如果录入的数据不准确,存在错误,那么,系统最后得出的结果也是错的,毫无意义的。考勤管理系统中的数据涉及绩效,也涉及工资,所以其影响是极大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