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新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比,应该如何定义?

2019-10-29

红海云

  说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是比较早就接触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人应该会直接想到过去的那一批传统的系统,就是模板化,用起来极度不人性化的老旧系统,那时候的系统只是将人事部的人工操作搬到电脑上罢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多年,我们也该摒弃过去,重新定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那么,新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比,应该如何定义?

  即用化

  这里所说的即用化,指的是操作简单,不用太多的学习,简单培训甚至直接经过使用者的简单摸索就可以自己操作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经常是单纯操作性的,而行业和企业虽然差别很大,但是,共性是有的,操作能靠摸索来使用,不必专门地学习。

  移动化

  如今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移动化也是必须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过去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高端大气上档次,只能在电脑上使用,如今,系统发展得方便、简单、高效、易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浓缩成精华了,系统不再局限在电脑端上,平板电脑、手机都是直接登陆使用的,那么,用户就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随时地使用系统,随时地处理比较着急的事务了,切实地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也节省了企业的开支。

  以员工为中心

  过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HR和企业管理者的一件管理工具,因为是管理工具,那么,一般的员工就用不上了,甚至根本接触不到,也就不知道软件的存在了,这样的人资源管理系统又怎会被员工喜欢呢!

  如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设计思路上就作了重大的调整,系统是为全体员工服务的,一切以员工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设计的系统实现了员工所有的人事工作都能够自助完成的。

  社交化

  过去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局限在人力资源业务上,系统难免枯燥乏味,员工应用的频次也会比较低,员工登陆系统顶多也就看看自己的考勤,走个工作流程,看个工资条,没什么事都不愿意登陆。所以,现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会往社交化方向走,就是系统拥有线上交流的功能,系统中还会有全部员工的通讯录,有需要的话,还能把外部联系人加入到通讯录中去。

  智能化

  智能化,句式利用行业的、企业的、员工的各种数据,自动地构建出可以供决策参考的方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智能化能够大幅度地条管理和决策的效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