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2019-10-22

红海云

  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做的每一步都将影响到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稍有失误,人事管理软件若不能在企业中顺利实施,软件难免最后会被弃置一旁,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更浪费企业的精力。

  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考虑的问题具体如下:

一、沟通流程并组建项目团队

  企业在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应该尽快让系统供应商的代表与其的重要人员进行沟通,沟通什么呢?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应该在沟通的过程中尽可能多花时间去详细解释部门各个员工会走到的流程,数据库管理员也应该在这个阶段花较多的时间来解释流程是如何完成的。企业在实施人事管理系统之前,应该组建一支人事管理系统项目团队,就各个部门人员的诉求进行整合。

二、人事管理系统厂商实施方案

  紧接着就是实施了,这一步是人事管理系统方案与企业的需求实际的配置与集成。这一部分的工作其实是由人事管理软件厂商来完成的,但是,企业还是需要来做主导,因为企业对自身的需求和流程的把控要远比软件供应商清晰。实施其实可以选择在周末或者下班时间进行,基本上都是技术方面的任务,包括数据转换、系统测试以及系统集成,系统的实施以及切换正常来说是不会对企业现有的业务造成影响的,所以,也不会影响到企业的日常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人事管理软件实施的初期肯定会有一些小不足,这些都是要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才能暴露出来的,企业应该让人事管理系统供应商作进一步的沟通和解决。

三、人事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然后就是系统的使用培训了,培训实际上应该在培训之前。实时培训要在系统完全配置好之后才能进行,但是,为了提高培训的效率,供应商最好尽早地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系统基础知识的培训。那么,实时培训的时候就可以集中精力去收集员工的反馈了,员工的反馈能够帮助系统厂商及时地对系统做必要的调整,解决方案便更具响应力了,另一方面也更方便员工最大限度地利用人事管理系统。

四、创造良好的环境使用人事管理系统

  最后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在生产环境当中使用配置好的人事管理系统。要知道的是,没有任何一项业务是静态的,也不可能有任何一项业务是在真空中进行的。所以,人事管理系统需要紧紧跟随企业业务的发展进行调整,而企业所有员工都需要做好对系统及时的反馈的工作。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