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自己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弊端

2019-10-1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发流行的当下,部分企业有了自主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想法,甚至已经付诸行动。企业选择自己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主要是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购买系统的价格较高,另一方面则是企业自身具备IT团队具备系统研发实力。然而,真正能成功开发出来一套能用的人力系统的案例却少之又少,因为企业自主开发系统具有多方面的弊端。

  企业欠缺专业性

  有些企业选择自主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并不是缺乏经济实力,而是认为一般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无法满足他们的个性化功能需求,所以,他们便组织一支IT团队来拓展系统功能。然而,企业自己配备的开发团队,其开发人员的专业性上并不具备优势。
  试想,开发人员如果不够专业,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二次开发极可能会造成管理上的混乱,也容易引起对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质疑。另外,企业自身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后续服务也很难跟得上,比如说遇到一些技术上的难题,就难以下手了。因此,如此情况下进行人力系统的自主研发是不太理智的。

  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更具备实力

  相反地,目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完全是一派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局面,因为很多不太成熟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会让用户有操作方面的困难,这样的系统只会导致企业发展的滞后。但是,这仅仅存在于企业用户选型出现失误的时候,市场上并不是不存在性价比高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如今的市场,一点也不缺乏成熟而又技术实力过硬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品牌,功能模块也是完全能够匹配企业的应用条件和操作需求的。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知识产权保护

  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角度来看,其实不仅仅是一门开发技术,它还会涉及到管理学、大数据、图形学等等多种学科的方位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系统,很难配备到既优秀又综合性的人才。所以,国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知识产权应该受到保护,在这个基础上进行自主创新,才能够给我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业带来实际性的意义。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