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购需要看哪些方面?

2019-10-06

红海云

  企业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能盲目地一通乱选,也不应该手足无措,无从下手,谨慎起见,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无非是看清楚以下七个方面。

  一看品牌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个人用品,不像服装品牌一样,谁都能说得上来几个大品牌,再加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算是新事物,在各行各业之中也是处于初步普及阶段,因此,很多人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品牌完全是不知晓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品牌并不难,咨询同行、朋友或者熟人介绍都可以,但不要听信某一个人之言,要多问问,再逐一了解品牌。

  二看实施

  现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云部署,还有本地部署,过去只有标准系统,如今更流行定制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非常关键,选好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顺利成功的实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才能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功落地,才能保证系统的界面、功能以及业务流程都符合公司的需求。

  三看灵活性

  为什么如今很多企业都更青睐定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那是因为每个企业的业务都千差万别,业务流程都会有差异,除非是垂直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否则很难有一个标准性的系统能够同时适应多家企业的需求。灵活性在系统使用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系统可以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去定制字段、审批流程,如此,即便企业的业务有一定的变动,也能够比较灵活地对系统进行调整。

  四看集成

  信息化在各行各业中推行,企业在办公的过程中会用到各种不同的系统,每一项工作都会有一个相对应的系统,这么一来,各行其事的系统就多了,各个系统的数据要能够共享才能打破信息孤岛,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集成性就需要厂商重点考虑了。

  五看解决方案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定要选择拥有软件行业成熟解决方案的,这是有助于提高实施成功率的。

  六看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来说,就好比发表作品对于作家。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看成功案例,一个是看客户的名气,如果用这个系统的客户都是比较强的企业,证明系统厂商的实力并不差;第二个看的是这些成功案例的客户是否有与自己的企业是同行或者类似。

  七看预算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收费方式不太统一,有按年收费的,也有按功能模块收费的,一般来说,跟系统的部署方式有关。因此,企业在做预算的时候最好考虑未来3-5年的费用,在这个预算范围内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